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教科版(2019秋)六年级上册科学第四单元第六课《神奇的小电...

更新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33 类型:复习试卷
一、填空题
二、判断题
三、单选题
四、解答题
五、综合题
  • 28. (2023六上·红塔期末) 大部分通了电后会转动的机器内部都会有马达。“马达”为英语motor的音译,即为电动机、发动机。在百度搜索对话框中输入“电动机工作原理”,会出现如下的信息。阅读信息,并完成答题。

    电动机(Motors)是一种旋转式电动机器,它将电能转变为机械能。电动机是利用通电线圈产生旋转磁场并作用于转子鼠笼式闭合铝框形成磁电动力旋转扭矩。电动机主要由定子与转子组成,通电导线在磁场中受力运动的方向跟电流方向和磁感线方向(磁场方向)有关。电动机工作原理是磁场对电流受力的作用,使电动机转动。通常电动机的做功部分作旋转运动,这种电动机称为转子电动机;也有作直线运动的,称为直线电动机。

    1. (1) 电动机将电能转变为。电动机的工作原理:的作用,使电动机转动。
    2. (2) 电动机的转动方向和等有关。
    3. (3) 电动机中的转子相当于,由线圈、转向器和组成。
    4. (4) 如果想要增加电磁铁的磁力,可以采用的方法是
六、简答题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