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人教版 /三年级上册 /5 倍的认识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23年人教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 倍的认识 提升练

更新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20 类型:单元试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计算题
四、作图题
  • 22. 第二行画△,△的个数是第一行○的个数的2倍;第三行画□,第一行○的个数是第三行□的个数的2倍。

    第一行:○○○○○○

    第二行:

    第三行:

五、解答题
  • 23. 舞蹈团原计划招收男生 6 人,女生 35 人。现调整为招收女生的人数是男生的 5 倍。如果招收的男生人数不变,需要增加或减少几名女生?
  • 24. (2022三上·广水期末) 圆珠笔3元,钢笔的价钱是圆珠笔的4倍,钢笔的价钱是多少元?(先画线段图、填空,再列式解答)

    想:要求(钢笔的价钱),就是求(   )个(   )是多少。

    圆珠笔:

    钢笔:

  • 25. 再过1年,妈妈的年龄是梦梦的几倍? 

  • 26. 超市上午运来30箱西瓜,下午运来一些苹果。如果再运来15箱苹果,那么今天运来苹果的箱数就是西瓜的3倍。超市下午运来了多少箱苹果?
  • 27. 福建土楼是中国传统民居建筑,春节期间福建土楼年味正浓,土楼姑娘阿兰准备了6个红灯笼,她准备的“福”字的数量是红灯笼数量的4倍。
    1. (1) 她准备了多少张“福”字?
    2. (2) 如果“福”字的数量不变,要使“福”字的数量是红灯笼的3倍,需要增加多少个红灯笼?
  • 28.
    1. (1) 玩具汽车的价格是玩具直升机的几倍? 
    2. (2) 耳机的价格是玩具直升机的9 倍,耳机的价格是多少元? 
    3. (3) 请你再提出其他数学问题并解答。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