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陕西省汉中市洋县2022-2023学年三年级上学期期末水平测...

更新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36 类型:期末考试
一、我会选择(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计20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将正确答案前的字母填在题后的括号里)
二、我会判断(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计10分。正确的在题后括号内打“√”,错误的打“×”)
三、我会完成(本大题共3小题,计20分)
  • 21. 亮亮对有关溶解的探究实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请你和他起完成:
    1. (1) 食用油、白糖和沙子三种物质中,能在水中溶解的是
    2. (2) 亮亮要想探究“50毫升水中,食盐和小苏打的溶解能力”,他分别取了3克食盐和小苏打,加入水中搅拌后发现都溶解了,他认为这两种物质在水中的溶解能力一样。他的说法正确吗?(填“正确"或不正确”)。
    3. (3) 上述实验结束后,为了分离食盐和水,亮亮可以选择下列哪个装置?

        

              甲                  乙 

  • 22. 果果用下图所示的塑料袋和简易天平研究空气的性质,请你和他一起完成:

      

    1. (1) 果果用打气筒往塑料袋里打了50简空气,扎紧袋口,用手一摸感觉鼓鼓的,双手用力按压,塑料袋扁了一点下去,这说明空气没有一定的,且可以被
    2. (2) 果果先调节天平平衡,然后将充了气的塑料袋挂到天平左边,再拿一个一模样的不充气塑料袋放在天平的右边,若观察到天平左端向(填“上”或“下”)倾斜,这说明空气具有质量。
  • 23. “天气探索小组”的同学爱观察、记录分析天气状况,请你加入他们,根据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 (1) 在探索天气时,寒暑表可以用来测量
    2. (2) 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观察周围的事物来判断风力等级。如果观察到“带叶小树弯”,按照蒲福风力等级表,当时的风速至少是(填“0级”“2级"或“5级”)
    3. (3) 当我们观察到天空中云比较多,有时可以看到太阳时,则天气应记为(填“多云”“晴”或“阴”)。
    4. (4) 下列成果中,可以帮助别的同学了解某地区某月降水量情况的是____。
      A . 天的天气预报 B . 一周的天气日历 C . 当月的降水量柱状图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