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道德与法治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聊城市冠县2022-2023学年三年级下学期道德与法治...

更新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13 类型:期末考试
一、实践乐园一:新学期,小军来到新学校,他想找到一个性格一样,习惯一样,兴趣相同,想法也完全相同的朋友。
  • 1. 判断题,用“正确”“错误”表示。
    1. (1) 小军能找到自己的朋友。
    2. (2) 朋友之间的性格是一样的,这样才能玩到一起。”
    3. (3) 不用和同学们之间友好相处,反正放学了就各回各家。
  • 2. (2019三下·眉山期末) 我喜欢打乒乓球,我的好朋友吴华喜欢踢足球,我们在一起时(   )。
    A . 强迫他和自己打乒乓球 B . 委屈自己和他踢足球 C . 寻找共同的爱好,然后一起做我们都喜欢的事
  • 3. 下列做法中不正确的是(  )。
    A . 下课后,同学们聚在一起玩跳皮筋 B . 大家都责怪小明在比赛中拖了后腿 C . 班级组织联欢会,大家纷纷帮忙布置教室
二、实践乐园二
  • 4. 阅读材料,判断下列说法是否正确,用“正确”“错误”表示。

    门对着门 院挨着院 低头不见 抬头见

    我们有幸 成了邻居 这是千年 修来的缘

    见面问声好 临别说再见

    没事嘛说说话 有事儿来谈一谈

    ——歌曲《邻里之间》

    1. (1) 为了家乡更美好,我们可以把路边的小广告刮掉。
    2. (2) 判断题。爷爷在午睡,他们把电视的声音调到很大声。
  • 5. 如果你在晾晒拖布的时候淋湿了楼下阳台上的衣服,你应该(  )。
    A . 继续晾晒 B . 不管不顾 C . 下楼道歉 D . 置之不理
  • 6. 下面做法正确的是(   )。
    A . 小区乱停车我会向物业反映情况 B . 邻居家的门口堆放垃圾我不管 C . 新邻居来敲门拒不答应
  • 7. 楼上阿姨经常晚上唱歌,声音很大,影响了我们家人的生活,我们应该怎么办?(至少3条)
三、实践乐园三:随着经济的发展,我们的交通方式和通讯方式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结合实际生活回答以下问题:
  • 8. 判断题,用“正确”“错误”表示。
    1. (1) 交通发展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是也带来了一些弊端。
    2. (2) 小明早上总是起的晚,为了上学不迟到,总是让爸爸开车送他上学。
    3. (3) 交通问题与小学生无关。
    4. (4) 我和小英是好朋友,她的信,我可以随便看。
  • 9. 下列不是交通发展造成的是(  )。
    A . 雾霾天气 B . 塑料垃圾污染 C . 尾气污染和“油荒”
四、实践乐园四:某市一所小学的学生下楼去做广播体操,大家都着急下楼,楼梯上显得十分拥挤。
  • 10. 判断题,用“正确”“错误”表示。
    1. (1) 小明和小强在下楼梯时追逐打闹。
    2. (2) 学校的规则太多了,没必要都遵守。
    3. (3) 我还小,只要接受别人的关心和帮助就好了,不用关心和帮助别人。
  • 11. 看见有些孩子正在小区的长椅上乱蹦乱跳,我应该(  )。
    A . 当作没看见 B . 马上制止他们 C . 对他们大喊大叫,不听话就打他们
  • 12. 学校是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场所,说一说在学校生活中我们都应遵守哪些规则?(至少4条)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