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陕西渭南潼关县2022-2023学年三年级下册期末试卷

更新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19 类型:期末考试
一、快乐填空(每空1分,共10分)
二、智慧选择(每小题2分,共10分)
三、轻松判断(每小题2分,共10分)
四、综合能力(20分)
  • 18. 本学期我们观察了阳光下物体的影子,请你回答下列有关影子的问题。
    1. (1) 早晨太阳升起时,物体影子的方向是____。(填字母,下同)
      A . 东方 B . 西方 C . 北方
    2. (2) 我国古代有一种利用阳光下物体影子的变化规律来测量时间的仪器,它是____。
      A . 指南针 B . 浑天仪 C . 日晷
    3. (3) 用手电筒照射木圆柱(如图1),桌面上出现影子的形状是____。

      A . 圆形 B . 长方形 C . 椭圆形
    4. (4) 如图2是同学们用竖在地上的小木杆,记录下的木杆在8时、12时和17时的影子
  • 19. 到家了,小科迫不及待地去观察照料他的蚕宝宝们……
    1. (1) 从蚁蚕到吐丝结茧,蚕共需蜕____皮。(填字母,下同)
      A . 5次 B . 4次 C . 3次
    2. (2) 有几只蚕,头胸仰起不停地摆动,身体发黄发亮____。
      A . 生病了 B . 要蜕皮了 C . 要吐丝结茧了
    3. (3) 蚕吐丝结茧,是为了起到____的作用。
      A . 纺织丝绸 B . 保护蛹 C . 织网捕食
    4. (4) 蚕结茧十多天后,蚕蛾从茧中钻了出来。蚕蛾的身体分为头、胸、腹三部分,头上有一对,胸部有对足。具有这种身体结构的动物是
    5. (5) 蚕是靠产卵繁殖后代,这样的繁殖方式叫卵生,下列卵生动物有____种。

      A . 3 B . 4 C . 5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