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信息技术 /高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信息技术模拟考试卷(六)

更新时间:2023-11-02 浏览次数:36 类型:高考模拟
一、选择题
  • 1. (2021高二下·河南会考) 多媒体技术不能处理下列哪种信息?
    A . 荷塘月色.mp3 B . 童话.avi C . 英雄联盟.exe D . 风景.jpg
  • 2. 有3个数据文件未压缩时数据量分别为128KB、256KB和512KB,用WINRAR 软件压缩后得到一个压缩文件的数据量为128KB,则该压缩方法和压缩比分别为(   )
    A . 有损压缩,压缩比为7:1 B . 有损压缩,压缩比为4:1 C . 无损压缩,压缩比为7:1 D . 无损压缩,压缩比为4:1
  • 3. (2020高二上·宁波期中) 学校要举行运动会,请你设计一个能够对运动员分数自动排序的软件,如果要设计此软件,以下最好的方法和步骤是(   )。
    A . 分析问题,编写程序,设计算法,调试程序 B . 设计算法,编写程序,提出问题,调试程序 C . 分析问题,设计算法,编写程序,调试程序 D . 设计算法,提出问题,编写程序,调试程序
  • 4. 下图所示流程图是算法三种结构的哪种结构(   )

    A . 分支结构 B . 顺序结构 C . 选择结构 D . 树形结构
  • 5. 以下有关网络应用和协议的叙述,正确的是(   )
    A . SMTP协议可以把邮件发送到收信人电脑中 B . 浏览器通过文件传输协议发送和接收网页信息 C . 一个网站是一张网页构成的 D . 浏览器具有解释执行HTML语言的功能
  • 6. (2017高三上·诸暨期中) 某算法的部分流程图如图所示。执行这部分流程,依次输入“3,6,5 ,0,-1,-2”,则输出s的值是(   )

    A . 8 B . 10 C . 14 D . 16
  • 7. (2020高二上·杭州期末) 有如下 VB 程序段 :

    m = a(1) : s = 0

    For i = 2 To 5

        If a(i) > m Then m = a(i)

        s = s + m

    Next i

    数组元素a(1)到a(5)的值依次为“1,3,4,2,3”,执行该程序段后,变量s的值为(   )

    A . 7 B . 12 C . 13 D . 15
  • 8. 某用户要发送一封电子邮件,操作界面如下图所示,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 该用户收件箱内有5封邮件 B . 该用户的邮箱地址是:971224756@163.com C . 该邮箱中至少添加了3件附件 D . 该邮件发送成功后,只能成功发送到收件人“phjykzx@163.com”的信箱中
  • 9. 有如下VB 程序

        Dim i As Integer, j As Integer, s As Integer, n As Integer

        n = 3: s = 0

        For i = 1 To n

            For j = 1 To i

                s = s + j

            Next j

        Next i

        Text1.Text = s

    End Sub

    该程序运行后在文本框Text1 中显示的结果是(   )

    A . 3 B . 6 C . 10 D . 18
  • 10. 【加试题】有VB编写的程序如下: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Dim a(0 To 9) As Integer

        Dim t as Long

        t = Val(Text1.Text)

        Do While t <> 0

            a(t Mod 10) = 1

            t = t \ 10

        Loop

        For i = 0 To 9

            x = x + a(i)

        Next i

    End Sub

    若在文本框Text1中输入10242048,则程序执行后,变量x的值为(  )

    A . 1 B . 2 C . 5 D . 10
  • 11. 关于IPv4和IPv6,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 IPv4地址长度有48比特,IPv6地址长度有128个比特 B . IPv6是下一代的地址规范,现在已经完全取代IPv4 C . 现在的计算机上还不能使用IPv6地址 D . IPv6的普及和使用可以大大缓解互联网地址紧缺的问题
  • 12. (2020·山东模拟) 给别人发送电子邮件时,为了验证发送能不能成功,可以顺便抄送给自己一份。
二、填空题
三、判断题
四、简答题
  • 18. 为了方便教师办公,学校为教师备课室组建了无线网络,其拓扑结构如图所示。

    李老师的手机通过该网络的Wifi接入因特网,该手机的IP地址可能是什么?

  • 19. (2023·鹿泉模拟) 简述多媒体信息的类型与特点,并结合课件制作的实际,阐述多媒体信息在课件中所发挥的作用。
  • 20. (2022高三上·贵溪开学考) 电子邮件收发方式有哪两大类?并写出两种电子邮件收发方式的特点。
  • 21. 小张是某公司的网络管理员。最近公司新进了若干台计算机及一台服务器,需要重新进行网络规划及网络服务器的配置工作,公司网络选用172.16.0.0网段规划为4个子网,按照要求将该网段划分子网。

  • 22. 微博是当前比较流行的一种信息传递方式,根据微博截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我们常用什么来发布微博?
    2. (2) 图中微博还待发布,已经输入“祝同学们在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出好成绩”,该网站的微博最多可以发布多少个汉字?
    3. (3) 根据图中信息回答,该微博除了可以发布文字类型外,还可以发布上传的媒体类型有哪两类?每种类型列出两只常见格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