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2023年小升初科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3-08-31 浏览次数:94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我会填。(10★) 
二、小法官。(10★) 
三、我会选。(10★) 
  • 14. 把生活中能量的各种表现形式及转换进行汇总,总结出能量是一切活动的源泉,就是在( ) 
    A . 总结 B . 推理 C . 概括 D . 归纳
  • 15. 风能是空气流动时具有的能量,它属于( ) 
    A . 动能 B . 势能 C . 化学能 D . 电能
  • 16. 环境变化会导致动物的行为发生变化,也说明动物能适应环境变化,下面的动物行为,( )主要是为了适应环境的变化。 
    A . 孔雀开屏 B . 蜻蜓点水 C . 大雁南飞 D . 飞蛾扑火
  • 17. 为了更好地进行垃圾回收利用,下列做法不合理的是( ) 
    A . 鼓励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B . 设置不同种类的垃圾桶 C . 垃圾车将所有垃圾混一起拉走 D . 组织人员积极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 18. 下列关于太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 太阳系中有八大行星 B . 银河系是太阳系的一部分 C . 太阳系中所有的星球都可以发光 D . 地球是太阳系的中心
四、科学与生活。(10★) 
五、我会实验。(10★) 
  • 21. 被举高的玻璃小球是否具有能量,动能和势能是否可以相互转换?请设计一个实验,写出你的猜想、方案和结论。 

     我的猜想: 

     我的方案: 

     我的结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