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信息技术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德州市乐陵市2022-2023学年七年级下学期信息技术...

更新时间:2023-08-30 浏览次数:38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共计40小题) 
  • 1. 在Windows中,最简单的截屏方法是使用键盘上的( )键,按一次键就能完成全屏的抓取。 
    A . Insert B . Pause C . PageDown D . PrintScreen
  • 2. Photoshop是一款功能强大的( )处理软件。 
    A . 文字 B . 图像 C . 视频 D . 动画
  • 3. 使用Photoshop创作一幅庆祝国庆节的海报(包含多个图层),为方便以后编辑应选择( )格式保存。 
    A . GIF B . JPG C . BMP D . PSD
  • 4. 在Photoshop中,可以把( )想象成透明的“胶片”,在没有图像的地方能够看到底下的图像。 
    A . 通道 B . 图层 C . 路径 D . 控制面板
  • 5. 在Photoshop中,图像的分辨率是指单位长度(英寸)中所包含的( ) 
    A . 颜色数目 B . 像素点数 C . 字符数目 D . 颜色深度
  • 6. 在Photoshop中,在图像窗口中输入文本,应使用( )工具。 
    A . 画笔工具 B . 渐变工具 C . 文字工具 D . 钢笔工具
  • 7. 在Photoshop中,图层操作一般是针对( )进行操作。 
    A . 当前通道 B . 当前图层 C . 当前路径 D . 其它图层
  • 8. 在Photoshop图层面板中,关于工具按钮表述正确的是( ) 
    A . 显示/隐藏图层 B . 创建图层 C . 复制图层 D . 美化图层
  • 9. 李欣同学作作品时需要用Photoshop从如图所示的图像中截取一个脸谱,最恰当的操作是( ) 

     

    A . 旋转 B . 缩放 C . 裁切 D . 调整亮度/对比度
  • 10. 在Photoshop中,“文字工具”不能实现的功能是( ) 
    A . 改变文字颜色 B . 增加文字内容 C . 调整文字大小 D . 调整文字在图层中的位置
  • 11. 在Photoshop中,下列哪种工具可以选择连续的相似颜色的区域( ) 
    A . 矩形选择工具 B . 椭圆选择工具 C . 魔术棒工具 D . 磁性套索工具
  • 12. 在Photoshop中,图层的( )决定它覆盖或显示下面图层的程度。 
    A . 亮度 B . 不透明度 C . 颜色 D . 分辨率
  • 13. 在Photoshop中,应用滤镜效果的图层必须是( ) 
    A . 当前可见图层 B . 当前图层 C . 下面的图层 D . 上面的图层
  • 14. 在Photoshop中,可以使用( )调整图像的阴影、中间调和高光的强度级别,校正图像的色调范围和色彩平衡。 
    A . 色相 B . 色阶 C . 明度 D . 饱和度
  • 15. 下列选项( )是Photoshop软件中的“切片工具”。 
    A . B . C . D .
  • 16. 在Photoshop中,( )工具主要用来调整图像的色度、对比度和亮度。 
    A . 色阶 B . 曲线 C . 色相 D . 明度
  • 17. 在Photoshop中,关于选区的描述正确的是( ) 
    A . 选区一定是封闭的 B . 选区一定是规则形状的 C . 选区一定是不规则形状的 D . 选区存在时,可以对选区之外的图像进行操作
  • 18. 在Photoshop中,图片颜色可以通过色相调整方式实现,但这种方法对( )图像不起作用。 
    A . 多颜色图像 B . 单颜色图像 C . 黑白图像 D . 单一彩色图像(如纯红、纯黄)
  • 19. 在Photoshop中,( )是指色彩的鲜艳程度(也叫纯度),它取决于该色中含色成分和消色成分(灰色)的比例。 
    A . 色相 B . 曲线 C . 饱和度 D . 明度
  • 20. 在Photoshop中,图像大小与图像的( )成正比。 
    A . 亮度 B . 图层 C . 通道 D . 分辨率
  • 21. 人能听到的声音频率是在( )之间的声波。 
    A . 20Hz﹣20KHz B . 1000Hz﹣35KHz C . 20KHz﹣40KHz D . 30KHz﹣50KHz
  • 22. 生活在信息时代的我们经常需要对身边的多媒体信息进行编辑、处理,下列( )软件可用来编辑音频文件。 
    A . 美图秀秀 B . Photoshop C . Media Player D . Adobe Audition
  • 23. 在Adobe Audition中,“捕捉噪声样本”的快捷键是( ) 
    A . Alt+P B . Shift+P C . Ctrl+P D . Tab+P
  • 24. 小智参加“喜迎二十大”朗诵比赛,需提交音频文件。下列设备中既可录制也可编辑的是( ) 
    A . 智能手机 B . 录音笔 C . 耳麦 D . 随身听
  • 25. 下列选项( )无法播放“你笑起来真好.mp3。 
    A . QQ影音 B . 美图秀秀 C . 暴风影音 D . Windows media player
  • 26. 在Adobe Audition中,“降噪”处理的快捷键是( ) 
    A . Alt+Shift+P B . Ctrl+Shift+P C . Alt+Ctrl+P D . Tab+Shift+P
  • 27. 李红同学为参加全县中学生“理想就在远方”的演讲比赛,用Audition制作了自己的配乐演讲音频。观察如图,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 “音轨1”的音量先由高到低、再由低到高 B . “音轨1”与“音轨2”都是立体声 C . 当前“音轨1”与“音轨2“”的声音都能听到 D . 当前正在编辑的是“音轨2”
  • 28. 下列选项有关Adobe Audition的表述有误的是( ) 
    A . 它是一款专业的音频处理软件 B . 可以录制声音,以及对声音进行降噪处理 C . 可以编辑视频、合成视频、制作影视特效画面 D . 具有先进的音频混合、编辑、控制和效果处理功能
  • 29. 下列关于音频文件格式表述有误的是( ) 
    A . 音频文件泛指在音频范围内和声音有关的文件 B . Mpeg格式的文件是音频文件 C . 不同的音频格式有不同的带宽和速率 D . 可以根据需要转换音频文件格式
  • 30. 下列选项中,( )是一款功能强大的视频编辑软件。 
    A . Photoshop B . 百度影音 C . 会声会影 D . Audition
  • 31. 下列选项( )不是视频文件。 
    A . 阿甘正传.mov B . 战狼.mp4 C . 心灵捕手.wma D . 你好,李焕英avi
  • 32. 下列选项中全部为视频文件格式的是( ) 
    A . jpg、mpeg B . dat、xlsx C . avi、wma D . avi、mpeg
  • 33. 下列选项( )不是视频播放器。 
    A . 暴风影音 B . 迅雷看看 C . 美图秀秀 D . 百度影音
  • 34. 生活中,当我们需要将“MP3文件转换为WAV文件”时,应选择( )软件最适合。 
    A . Photoshop B . QQ影音 C . 格式工厂 D . CorelDRAW
  • 35. 将丰收节活动宣传的多个视频合并为一个视频文件,可以使用( )完成。 
    A . 会声会影 B . 百度影音 C . 迅雷看看 D . Adobe Audition
  • 36. 下列选项( )音频格式的文件,主要用于原始乐器作品。 
    A . Mp3 B . WMA C . MIDI D . WAV
  • 37. 当需要“剥离视频中的声音”时,我们可以借助( )软件完成。 
    A . Photoshop B . 格式工厂 C . 酷狗音乐 D . Adobe Audition
  • 38. 小智想要在格式工厂里合并几段视频,无法在“添加文件”中添加的文件格式是( ) 
    A . MP4 B . MP3 C . FLV D . AVI
  • 39. 小明想把自己拍摄的MP4格式视频转换成AVI格式,以下哪款软件可以实现。( ) 
    A . B . C . D .
  • 40. 下列软件与功能匹配错误的是( ) 
    A . Photoshop——图像处理 B . Adobe Audition——音频录制、编辑 C . 格式工厂——多媒体格式转换 D . 3Dmax——音频处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