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初中社会法治2023年2月时政专练

更新时间:2023-07-31 浏览次数:41 类型:一轮复习
一、单选题
  • 1. 当地时间2023年2月21日,诺贝尔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主席彼得.诺贝尔宣布,将首届____授予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以表彰他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可持续发展事业的巨大贡献。(  )
    A . 可持续发展特别贡献奖 B . 全球气候行动奖 C . 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 D . 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
  • 2. 2023年2月13日,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重点工作的意见》发布,这是21世纪以来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  )
    A . 乡村复兴 B . 乡村振兴 C . 农村振兴 D . 农村复兴
  • 3. 2023年2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发布。这是二十一世纪以来第20个指导“____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
    A . 三农 B . 乡村 C . 政府 D . 地方
  • 4.  2023年2月18日,在国际雪车联合会世界杯锡古尔达站女子单人雪车项目比赛中,中国队选手____以两轮滑行1分47秒10的成绩获得铜牌,成为____个登上世界杯领奖台的中国雪车运动员。(  )
    A . 应清首 B . 李香凝首 C . 应清第二 D . 李香凝第二
  • 5. 2023年2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____重点工作的意见》发布,这是新世纪以来中央出台的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  ) 
    A . 乡村振兴 B . 农业农村现代化 C . 农业强国 D . 城乡协调发展
  • 6. 2023年2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____重点工作的意见》发布。这是二十一世纪以来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  )
    A . 城市发展 B . 国家振兴 C . 乡村振兴 D . 城乡一体化
  • 7. 2023年2月10日,经过约7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____号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张陆密切协同,圆满完成出舱活动全部既定任务。(  )
    A . 十三 B . 十四 C . 十五 D . 十六
  • 8. 截至2023年2月5日,我国____东中线一期工程累计调水量突破____立方米,惠及沿线42座大中城市280多个县(市、区),直接受益人口超过1.5亿人。(  )
    A . 西气东输、600亿 B . 南水北调、500亿 C . 南水北调、600亿 D . 西气东输、500亿
  • 9. 2023年2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____周年。(  )
    A . 58 B . 55 C . 60 D . 61
  • 10. (2023·衢州模拟) 2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__________重点工作的意见》公布。这是21世纪以来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文件指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建设__________乡村。(   )
    A . 乡村振兴  兴旺富裕美丽 B . 改革开放  休闲生态和谐 C . 乡村振兴  宜居宜业和美 D . 改革开放  宜居兴旺稳定
  • 11. 2023年2月21日,我国发布《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文件提出坚持共同、综合、合作、____的安全观,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和平与发展两大难题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  )
    A . 可持续 B . 共赢 C . 开放 D . 尊重
  • 12. 21世纪以来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2023年2月13日发布。这份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____重点工作的意见》,全文共九个部分。(  )
    A . 农业农村农民 B . 农村高质量发展 C . 科技富农 D . 乡村振兴
  • 13. 2023年2月24日下午,“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____成就展”在国家博物馆正式开展,面向社会公众全面系统展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经过中国航天人的奋斗和创新,我国圆满完成载人航天“____”发展战略(  )
    A . 三十年  五步走 B . 二十年  三步走 C . 二十年  五步走 D . 三十年  三步走
  • 14. 2023年2月10日00时16分,经过约7小时的出舱活动,作为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后航天员首次出舱活动,____十五号航天员费俊龙、____首次漫步太空,再次成功圆梦。(  )
    A . 神舟  张陆 B . 天舟  张陆 C . 神舟  聂海胜 D . 天舟  聂海胜
  • 15. 2023年2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亲切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和太后莫尼列。习主席强调,中方愿同柬方努力打造“____”合作架构,支持柬建设“工业发展走廊”和“鱼米走廊”,加快构建____。(  )
    A . 金砖五国  中柬发展联盟 B . 钻石六边  中柬发展联盟 C . 金砖五国  中柬命运共同体 D . 钻石六边  中柬命运共同体
  • 16. (2023·宁波模拟) 2023年2月初,在西亚地区的____发生强烈地震,造成两国数万人遇难,中国凭着国际人道主义精神,迅速组建由82人组成的救援队伍将携带救援装备和价值4000万元人民币物资前往灾区开展搜救工作,彰显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风范。(   )

    ①乌克兰    ②叙利亚    ③俄罗斯    ④土耳其

    A . ①② B . ①③ C . ②④ D . ③④
  • 17. 2023年2月6日,发生两次7.8级强烈地震,造成了几万人遇难。(  )
    A . 土耳其 B . 乌克兰 C . 伊朗 D . 伊拉克
  • 18. 当地时间2月6日,____发生强烈地震。南部地区卡赫拉曼马拉什省发生7.7级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叙利亚由于靠近震中也受灾严重。(  )
    A . 阿富汗 B . 伊朗 C . 伊拉克 D . 土耳其
  • 19. 新华社北京2023年2月13日电,21世纪以来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13日由新华社受权发布。这份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____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  )
    A . 乡村振兴 B . 乡村发展 C . 乡村治理 D . 乡村建设
  • 20. 2023年2月13日,新华社授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____重点工作的意见》,这是21世纪以来第20个指导“____”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文件包括9个部分33条,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守底线、促振兴、强保障。(  ) 
    A . 乡村发展   三农 B . 乡村振兴   农村 C . 乡村发展   农村 D . 乡村振兴   三农
  • 21. 2023年2月13日,新华社授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____重点工作的意见》,这是21世纪以来第____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文件包括9个部分33条,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守底线、促振兴、强保障。(  ) 
    A . 乡村振兴   20 B . 农业农村   20 C . 乡村振兴   21 D . 农业农村   21
  • 22. 2023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发布。该意见是21世纪以来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①需要健全乡村治理体系

    ②必须高度重视粮食生产

    ③需要推进和美乡村建设

    ④能够消除区域发展差异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①③④ D . ②③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