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信息技术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2022-2023学年七年级下学期信息技术...

更新时间:2023-07-31 浏览次数:38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30题,每小题2分,共60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正确的,请将正确的选项填涂在答题卷的相应位置上,答在试卷上不得分。)
  • 1. 下列不属于多媒体素材的是(    )。
    A . 视频 B . 模型 C . 图像 D . 文本
  • 2. 多媒体计算机系统包括多媒体硬件和(    )。
    A . 操作系统 B . 应用程序 C . 多媒体软件 D . 应用系统
  • 3. 影视作品和多媒体作品的主要区别是(    )。
    A . 声音效果 B . 集成性 C . 动画特效 D . 交互性
  • 4. MP3是什么类型的数字媒体?(    )
    A . 音频 B . 视频 C . 图像 D . 动画
  • 5. 一首未经压缩的歌曲长度为1分钟,16位采样位数,采样频率为44.1kHz,单声道,那么这首歌的数据量约是多少?(    )1KB=1024B
    A . 5MB B . 86KB C . 41.3KB D . 1.6MB
  • 6. 同一个数据在系统中多次重复出现而产生的冗余,叫做(    )。
    A . 数据压缩 B . 数据备份 C . 数据归档 D . 数据冗余
  • 7. (    )是指每秒钟声音被采样的次数,以赫兹(Hz)为单位。
    A . 量化位数 B . 采样频率 C . 颜色深度 D . 采样范围
  • 8. 以下应用软件,不可以浏览图片的软件是(    )。
    A . 美图秀秀 B . ACDsee C . windows图片查看器 D . 千千静听
  • 9. 小康正用软件处理视频,现指针处于视频中10秒的位置,若需要将视频进行分割,应该选择哪个按钮(    )。

    A . 1 B . 2 C . 3 D . 4
  • 10. 小新用Photoshop创作作品时需要将位于图层左边的选区,移动到该图层右边,应该选择工具栏中的(    )工具。
    A . B . C . D .
  • 11. 下列动作中,不属于采集音频的是(   )。
    A . 电脑下载Cool Edit Pro软件录音 B . 手机上的录音软件录入声音 C . 在线播放网易云音乐 D . 用语音笔录音
  • 12. 分辨率为8×6的“苹果”图片中,用8级颜色对图像进行量化,那么,量化等级是(    )位二进制。

    A . 3位 B . 2位 C . 8位 D . 6位
  • 13. GIF图像格式通常用于存储(    )的图片。
    A . 矢量 B . 黑白 C . 动画 D . 照片
  • 14. 下面哪个是视频文件格式(    )
    A . WMA B . JPEG C . MP4 D . WAVE
  • 15. 以下不属于三维动画制作软件的是(    )
    A . Flash B . Xara3D C . Maya D . 3dsMax
  • 16. 需要设计出“画中画”效果的视频,应该将两段视频分别插入到哪两个轨道中(    )

    A . 1和3 B . 1和2 C . 2和4 D . 3和4
  • 17. 动画和视频的工作原理一样,都是基于人的(    )特点。
    A . 视觉追随 B . 视觉重叠 C . 视觉暂留 D . 视觉记忆
  • 18. 计算机内所有的信息都是以(    )数码形式表示的。
    A . 八进制 B . 十六进制 C . 二进制 D . 十进制
  • 19. 计算机语言的发展未经历过的是(    )
    A . 机器语言 B . 自然语言 C . 汇编语言 D . 高级语言
  • 20. 以下应用软件中,最合适处理视频的软件是(    )
    A . 会声会影 B . word C . “画图”程序 D . 暴风影音
  • 21. 流程图是一种以图形符号表示算法的图表,在常用图形中菱形表示(    )。
    A . 开始或结束框 B . 处理框 C . 输入或输出框 D . 判断框
  • 22. 西西手上有5张面值为一百元的人民币,其上标号分别为“a,b,c,d,e”,她犹豫着将钱依次塞进出储蓄罐(每张纸币只进钱罐一次),“a,b,c,d,e”五张纸币存入储蓄罐的动作分别为“进,出,进,进,出,出,进,进”。最后,存进储蓄罐的纸币标号顺序为(    )
    A . a,b B . d,e C . b,c D . c,e
  • 23. 数组A[0,1,2,5,8]中含有元素的个数为(    )。
    A . 8 B . 4 C . 5 D . 0
  • 24. 食堂排队就餐,先来的同学排在前面,买好后先离开队伍,后来的同学排在后面,这种排队的方式类似于(    )。
    A . 队列 B . C . 列队 D .
  • 25. 顺序表是线性表的(   )。  
    A . 链式存储结构 B . 顺序存储结构 C . 索引存储结构 D . 散列存储结构
  • 26. 下列关于数字视频和模拟视频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 模拟视频是指使用模拟信号在连续时间下采集、处理和传输生成的视频。 B . 数字视频可不失真地进行多次复制 C . 数字视频通过模拟信号采集产生,其可以获得非常精确的图像和音频质量。 D . 数字视频便于网络传输,更容易实现资源共享。
  • 27. 芬芬用胶片相机拍摄了一张风景照,现已知照片像素为6000×4000,色深为24bit,那么,这张照片大约需要多少存储空间?(    )
    A . 72MB B . 86.4MB C . 96MB D . 144MB
  • 28. 以下(    )不是算法的三种基本控制结构。
    A . 顺序结构 B . 堆栈结构 C . 分支结构 D . 循环结构
  • 29. 学校要举行运动会,请你设计一个根据运动员名次可以为相应班级自动赋分的软件,如果你是设计人员,以下正确的方法和步骤是(    )
    A . 分析问题,编写程序,设计算法,调试程序 B . 编写程序,设计算法,分析问题,调试程序 C . 设计算法,分析问题,编写程序,调试程序 D . 分析问题,设计算法,编写程序,调试程序
  • 30. 以下(    )表示形式不常用于算法的描述。
    A . 自然语言表述 B . 流程图 C . 伪代码 D . 布尔逻辑表达式
二、判断题(10题,每题1分,共10分)
三、填空题(4题15空,每空2分,共30分)
  • 41. 使用GoldWave软件编辑名为“中华少年说.mp3”的音频文件,请仔细查看如下图所示截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由图可以清晰看到“中华少年说.mp3”有个声道,同时也看到声音的波形,波形高低表示音量的大小。
    2. (2) 通过“设置启动标记”和“设置完成标记”,当前被选中的一段音频呈现为蓝色,若要去除多余的两端音频,应该选择编辑工具栏中的按钮。那样,剩下的音频总时间长度为秒。
  • 42. 青青制作了一幅关于“18岁成人礼”的宣传海报,如图所示为Photoshop编辑图片的部分截图,根据截图回答下面的问题:

    1. (1) 从图中可知,共有个图层,当前选中的图层是(填写图层名称),当前使用的工具是(单选,填字母:a画笔工具     b模糊工具     c魔棒工具)。
    2. (2) 从图中可知,“纸飞机”图层上添加了,分别是
    3. (3) 从图中可知,“日光”图层上添加了“镜头光晕”的效果。
    4. (4) 从图中可知,“海鸥”被标题文字遮挡了一部分,如果要让其完全呈现,具体操作方法是
  • 43. 根据右边流程图写出结果。

    ①当x=3时,A=(填计算结果)。

    ②当x=4时,A=(填计算结果)。

  • 44. 数学课上,老师需要求出“3*5*7…*11”的值,小明回家后,通过设计流程图(如图所示),想要用计算机通过编程解决该问题,请思考回答问题。

    请你将该流程图补充完整。

    ①处应填写。(单选,填字母)

    a.i<=13                 b.i<13                   c.i<11

    ②处应填写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