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天津市天津市滨海新区2022-2023学年六年级下学期6月期...

更新时间:2023-07-29 浏览次数:45 类型:期末考试
一、判斷题:下面的说法是否正确,正确的画√,错误的画×。
二、选择题:将每一题正确选项的序号填在括号内。
三、探究题:
  • 21. 造座桥。

    在某劳动实践基地里有一处开心农场和创客体验中心,两者之间有一条跨度为1米的水沟,为方便参观者进出,基地计划在两者之间搭一座桥,决定向六年级同学公开招标。要求:桥面的宽度不小于0.5米,小桥安全、美观、价廉。小明组想参加此次竞标。聪明的你,请为小明组出主意。

    1. (1) 你认为小明组首先应该做( )事情。
      A . 选址 B . 设计 C . 测试 D . 做模型
    2. (2) 要造一座桥,你认为需要先后经历( )一( )一( )一( )一( )。
      A.在限制条件下进行设计B.制作一个模型C.明确一个要解决的问题D.明确一个要解决的问题E.测试这个模型,评估并改进
    3. (3) 在设计的过程中,你认为他们需要注意满足( )要求。

      ①美观②承重能力③抗风能力④价廉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①③④ D . ①②③④
    4. (4) 小明给小组提出如下建议,你认为不正确的是( )。
      A . 可以先调研周围桥梁的结构特点 B . 改进设计方案时,要分析梳理问题,反思交流 C . 制作竞标书时,小组所有成员的意见都要记录在上面,不要筛选、处理 D . 在制作过程中,发现问题后要经小组研讨交流后进行处理,避免个人随意修改
    5. (5) 你认为制作小桥的材料不合适的( )。
      A . 钢材 B . 木材 C . D . 砖块
  • 22. 神奇的小苏打

    小苏打在生活中有许多妙用,在洗碗水里加少许小苏打,既能做到不伤手,又能把餐具洗得很干净。在烘制面包的面粉里添加小苏打,能让面包更膨松、柔软。小苏打可以去除冰箱异味,或吸收鞋子里的潮气和异味。小苏打还可以充当增白剂,在牙膏中加一点小苏打,能有效去除牙结石和牙菌斑。若被蜜蜂蜇伤,可将小苏打溶液涂在患处,有消肿止痛的作用。

    1. (1) 小明想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解释这些原理。(填”物理变化”或”化学变化” )

      ①小苏打溶解在热水中是( ),在烘制面包的过程中,小苏打发生了( )

      ②小苏打是一种细小的固体颗粒,可以利用它的这一性质来打磨牙齿,去除牙齿表面的一些菌斑,此过程中发生的变化是( )。

      ③小苏打可以吸收鞋子里的潮气和异味,此过程中发生的变化是( )。

      ④被蜜蜂蜇伤后,留在人体皮肤中使人发痒发痛的物质是酸性物质,小苏打可以消肿止痛,说明此时发生了( )。

    2. (2) 小苏打在食品制作过程中能起到膨松剂的作用,如加入小苏打的馒头受热后变得膨松。该过程(填“有”或”没有”)新物质产生,食用。(填”影响”或”不影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