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第五区域联合体2022-2023学年五...

更新时间:2023-06-28 浏览次数:14 类型:期中考试
一、填空题(共20分)
二、选择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三、判断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四、连线题。(共4分)
  • 30. 把植物与之相应的内容连起来。

    针叶         香蕉          生长在温带地区的山地,针形叶有利于减少水分的蒸发

    阔叶        仙人掌         原产热带荒漠地区,叶变成了刺,茎能贮存大量的水。

    叶刺        松树           生长在热带、亚热带雨林,那里阳光充足、雨水多,所以叶子大。

五、实验探究题。(共6分)
  • 31. 找一个装眼药水的小塑料瓶和一根铁钉,用胶布把它们缠在一起,在紧靠铁钉的小塑料瓶壁上扎几个小孔,在瓶口接上橡胶管,这就做成了一个“潜艇”(如下图所示)  
    1. (1) 把“潜艇”浸入水槽中,从管中吸气,它将;向管中吹气,它将。(选填“下沉”或“上浮”)
    2. (2) “潜艇”是通过改变自身的(      )来实现浮沉的。
      A .  重量 B .   大小 C .   体积
    3. (3) 浮在海面上的潜艇下潜时,操作员会(     )。
      A . 往潜艇的压载舱里注水,来增加潜艇的重量 B . 把潜艇压载舱里的水挤出舱外,来减轻潜艇的重量 C . 把潜艇的压载舱抛弃,来减小潜艇的体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