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道德与法治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2022-2023学年四年级上学期道德与法...

更新时间:2023-06-25 浏览次数:14 类型:开学考试
一、选择题(请把正确选项的序号填到题后括号里,每题2分,共20分)
  • 1. (2021四上·徐水期末) 关于班规的描述,你认为不正确的是( )。
    A . 班规既然制订了,就不能再更改 B . 要有纠正违反班规行为的办法 C . 老师总爱延迟下课,班规应该加上一条,老师上课不能压堂
  • 2. 在学校生活中,大家一起合作,共同创造和分享美好的校园生活,下列属于班级间合作的是(   )。

    ①校园广播稿小组由各班文学爱好者组成,共同撰写主持稿

    ②1班和2班举行了一场知识竞赛,双方竞争激烈

    ③3班和4班成立了宣传小组,设计的海报非常精美

    ④演出组的同学都是来自各个班的舞蹈高手,代表学校出赛

    A . ①②④ B . ①②③ C . ①③④
  • 3. 看电视多长时间应该让眼睛休息一下?(   )。
    A . 一小时 B . 半小时 C . 一个半小时
  • 4. 生活中不乏虚假广告,怎样判断广告的真假呢?错误的方法是( )。
    A . 听听别人的购买经验 B . 看广告,也要看产品本身 C . 看广告里是否有专家
  • 5. 小明在家上网,电脑弹出“你的电脑账号中奖了,请点开链接,输入手机号码,领取红包。”小明应该(   )。
    A . 打开链接,用爸爸妈妈手机号注册,领取红包 B . 只打开链接看一下,不输入手机号 C . 马上删除上网程序,并告知家长
  • 6. 你觉得下面哪个是懂事的孩子(   )。
    A . 晓华经常让妈妈帮她叠被子 B . 小刚经常陪体重超重的爸爸锻炼身体

    C.丽丽每天写完作业就看电视,说没时间做家务

  • 7.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这句话告诉我们(   )。
    A . 连家务活都不愿意做,怎么能承担得起社会责任 B . 家务活要一起做,一个人打扫一个房间 C . 家里的房屋要天天打扫,否则会很脏
  • 8. 父母拒绝我们不合理的愿望,我们应该(   )。
    A . 不上学,直到父母答应 B . 大哭大闹,要求父母必须买 C . 理解父母,合理沟通
  • 9. 下列属于“白色污染”的是(   )。
    A . 废弃的白色纸张 B . 丢弃的塑料餐盒 C . 丢弃的蔬菜烂叶
  • 10. 我们要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你不赞同的是(   )。
    A . 省水省电节约纸张 B . 多爬楼梯少乘电梯 C . 经常在公园草地上玩耍
二、判断题(每题1分,共10分)
三、综合题(共20分)
  • 21. 我是垃圾分类小能手,请将以下垃圾分别投放到正确的垃圾箱内。(把序号填到相应的括号里)

    ①塑料②灯管、电池等③食品包装袋④草稿纸

    ⑤剩菜剩饭、果皮等⑥过期药品⑦玻璃⑧烟蒂、纸尿裤等

    )()()(

  • 22. 看图思考,并回答问题。

    小朋友,你喜欢看电视、上网或玩手机吗?相信很多小朋友都喜欢。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和网络有着巨大的诱惑力,不知不觉抢走了我们太多的时间和家人的陪伴与交流,所以我们要关掉电视,丢掉游戏,打开书本,打开生活。

    1. (1) 我们可以读一些有益的书籍,你读过的书有、,读书的好处是。
    2. (2) 我们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你所会的家务活有、,做这些家务活的好处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