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信息技术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2021-2022学年八年级上学期信息技术...

更新时间:2023-08-11 浏览次数:50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共30题,每小题2分,共60分)
  • 1. 下面哪个文件是WPS表格文件(   )。
    A . 羊城八景.ppt B . 羊城八景.doc C . 羊城八景.mp3 D . 羊城八景.et
  • 2. 在下图中,选中的单元格是第_____列,第_____行。(   )

    A . 4,3 B . 3,4 C . 4,2 D . 3,3
  • 3. 图中,在C3中输入数字001后,单元格无法正常显示001,只能显示为1,因此需要先将该单元格设置为(   ),再输入001。

    A . 数值 B . 文本 C . 分数 D . 科学记数
  • 4. 根据下图,回答问题

    1. (1) 要同时选取文字为“语文”的全部单元格,可以按(   )键和鼠标来选取。
      A . Ctrl B . Shift C . Alt D . Enter
    2. (2) 在上表中选定A1,按住<shift>键再单击F5单元格,这时选定区域为(   ).
      A . A1:F5 B . A2:F5 C . B1 :F5 D . B2:F5
  • 5. 在WPS表格中,如果求单元格A1到单元格A6中所有数据的最小值,则可在单元格中输入(   )。
    A . =MIN(A1+A6) B . =MIN(A1,A6) C . =MIN(A1-A6) D . =MIN(A1:A6)
  • 6. 在WPS表格中,一个工作簿中(   )
    A . 可以包含一个或多个工作表 B . 只能包含一个工作表 C . 不包含工作表 D . 必须包含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工作表
  • 7. 根据下图,回答问题

    1. (1) 在上表中,B9单元格在使用函数计算后出现一串“#”符号,则表示(   )。
      A . 数据出错 B . 引用无效 C . 列宽不够 D . 公式错误
    2. (2) 在上表中,选择G9单元格,设置该单元格的格式为1位小数(如下图),则该单元格显示的是(    )

      A . 1919.6 B . 1919.7 C . 1919.67 D . 1919.670
  • 8. 如图,把B2单元格的格式修改为D2单元格的格式,方法步骤是:①选定B2单元格并右键鼠标;②在菜单中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选项;③选择“数字”标签下的(   )选项。

    A . 百分比 B . 分数 C . 日期 D . 时间
  • 9. 如果要对数据表进行分类汇总,必须先对数据(   )。
    A . 按任何一字段排序 B . 自动筛选 C . 格式化 D . 按分类汇总的字段排序,使相同的记录集中在一起
  • 10. 根据下图,回答问题

    1. (1) 上表中,该表格是学生考试成绩表,现使用自动填充法将学生的学号输入元整:先单击选中A3单元格,将鼠标指针移至单元格右下角,使指针变成(   )时,按住鼠标左键往下拖曳至A7单元格完成填充。
      A . B . C . D .
    2. (2) 上表中,使用自动填充方法完成时,学生的班别会出现“初二(4)班”、“初二(5)班”等情况(如上图),如需全部填充为“初二(3)班”,则需在自动填充完成时单击下拉列表并选择(   )。
      A . 复制单元格 B . 以序列方式填充 C . 仅填充格式 D . 不带格式填充
    3. (3) 上表中,按学生“英语”成绩从低到高排序,次序下拉菜单中应该选择(   )。
      A . 分类汇总 B . 筛选 C . 升序 D . 降序
    4. (4) 上表中,要筛选出所有姓“王”的记录,设置文本筛选条件为(   )。
      A . 姓名  等于  王 B . 姓名  开头是  王 C . 姓名  等于  王? D . 姓名  等于  王$
  • 11. 要筛选出“蛋白质”的含量大于5且小于10的全部食物,在填写“自定义自动筛选方式”对话框中,设置筛选条件为(   )。
    A . 大于5或小于10 B . 大于5与小于10 C . 大于5 D . 小于10
  • 12. 在WPS表格中,创建公式的操作步骤,顺序正确的是(   )。

    ①输入公式  ②输入“=”号  ③选择要输入公式的单元格  ④按Enter键

    A . ①②③④ B . ③①②④ C . ③①④② D . ③②①④
  • 13. 如下图,为了计算八年级各个班级电子小报制作的总分情况,某同学在单元格H3中输入公式(   ),然后将其公式自动填充到单元格H6。

    A . =C3+D3+E3+F3+G3 B . =C3+D3+E3+F3 C . =C3+D3+E3 D . =C3+D3
  • 14. 如下图,若单元格E2中公式为“=C2*D2”,将其自动填充到单元格E3,则E3中的公式是(   )。

    A . =C3*D3 B . =C4*D4 C . =C2*D2 D . =C3*D4
  • 15. 根据下图的“个人网购记录表”,回答问题

    1. (1) 如果要用函数计算出“书籍”类的半年总消费,下列方法中正确的是(   )
      A . 在H3中输入“=AVERAGE(B3:G3)” B . 在H3中输入“AVERAGE (B3:G7)” C . 在H3中输入“=SUM(B3:G3)” D . 在H3 中输入“SUM (B3:G7) ”
    2. (2) 如果要用函数计算出“服装”的每月平均消费,下列方法中正确的是(   )
      A . 在I4中输入“=AVERAGE (B4:G4)” B . 在I4中输入“=AVERAGE (B4:H4)” C . 在I4中输入“=SUM(B4:G4) D . 在I4中输入“=SUM (B4:H4)
    3. (3) 如果要用函数计算出一月份中最高消费时,以下正确的是(   )
      A . 在B8中输入“=MIN(B3:B7)” B . 在B8中输入“=SUM (B3:B7)” C . 在B8中输入“=MAX(B3:B7)” D . 在B8中输入“=AVERAGE (B3:B7)”
  • 16. 单元格的引用可以分为相对引用、绝对引用,以下属于绝对引用的是(   )
    A . A1 B . $A$1 C . $A1 D . A$1
  • 17. WPS表格里要创建一个柱形图的步骤是:①选中创建图表的数据:②点击(   )选项卡里面的“图表”;③选择工具组中的“柱形图”;④在弹出的下拉列表中选定柱形图的子类型。
    A . 公式 B . 数据 C . 插入 D . 幵始
  • 18. (2020八上·花都期末) WPS表格里,当我们创建一个图表后,以下哪些工具选项卡将会被激活(   )。

    ①绘图工具    ②文本工具    ③图表工具    ④公式工具

    A . ①② B . ①②③ C . ①②③④ D . ②③④
  • 19. 在WPS表格中,反映各项目数据占整体比例关系,最好用(   )图表类型。
    A . 柱形图 B . 折线图 C . 饼图 D . 雷达图
  • 20. 在WPS表格中,用(   )图表类型能表现等时间间隔数据的变化趋势。
    A . 柱形图 B . 折线图 C . 饼图 D . 雷达图
  • 21. 在App Inventor 中,要设置访问网页,应当选用的代码块是(   )。
    A . B . C . D .
  • 22. 在App Inventor中,当手机摇一摇的时候,手机自动读出输入的单词。如果要用一个事件来响应摇一摇的动作,可选用的代码块是(   )。
    A . B . C . D .
  • 23. (2018八上·花都期末) App Inventor提供的测试方式是“AI伴侣”、“(    )”和“USB端口”。
    A . 模拟器 B . WIFI C . 蓝牙 D . 网线
二、判断题(每题2分,共20分)
三、选择填空题(每空2分,共20分)
  • 34. ㈠、根据下面的“成绩表”,回答小题:

    对上表的记录按“总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若“总分”相同的,则按“语文”成绩从低到高排序。操作步骤如下:

    1. (1) 步骤1:选中表格中全部数据,在“数据”选项卡中选择“排序”按钮。在“排序”对话框中,设置主要关键字为(   ),次序选择“降序”。(如下图)

      A . 姓名 B . 语文 C . 数学 D . 总分
    2. (2) 步骤2:(如上图)点击“排序”对话框中的(   )按钮,
      A . 添加条件 B . 删除条件 C . 复制条件 D . 选项
    3. (3) 然后(如下图)设置次要关键字为(   )

      A . 姓名 B . 语文 C . 数学 D . 总分
    4. (4) 接着次序选择(   )。最后按“确定”。(如上图)
      A . 升序 B . 降序 C . 自定义序列 D . 次序
  • 35. ㈡根据下面的“食物成分表”,回答小题:


    在上表中,要统计各“品种”的食物能量平均值,操作步骤如下:

    1. (1) 步骤1:利用(   )对数据进行分类,把相同品种的食物数据放在一起。

      A . 排序 B . 排列 C . 筛选 D . 组合
    2. (2) 步骤2:在“数据”选项卡中单击“分类汇总”按钮,打开“分类汇总”对话框,在“分类字段”下拉表中选择(   ),如下图所示。

      A . 名称 B . 品种 C . 能量 D . 水分
    3. (3) 步骤3:如下图所示,在“汇总方式”下拉列表中选择(   )。

      A . 求和 B . 计数 C . 平均值 D . 最大值
    4. (4) 步骤4:在“选定汇总项”列表中选择(   ),如下图所示。

      A . 名称 B . 品种 C . 能量 D . 水分
    5. (5) 要找出能量高于“200”的所有蔬菜,可以用筛选功能。关键操作步骤如下:

      步骤1:在“数据”选项卡中单击“自动筛选"按钮,所有字段右侧会出现一个黑色的下拉按钮。接着单击“能量”单元格右侧的下拉按钮,如右图所示,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   )按钮,选择“大于”,然后输入数值“200”。

      A . 内容筛选 B . 颜色筛选 C . 数字筛选 D . 清空条件
    6. (6) 步骤2:单击“品种”单元格右侧的下拉按钮,如下图所示,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选择(   )选项。

      A . 点心 B . 副食 C . 肉类 D . 蔬菜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