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信息技术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云南信息技术模块题组特训四 网络基础及其应用

更新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23 类型:复习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30分)
  • 1. 控制神舟飞船升空时,由控制中心的多台计算机协作完成数据计算,主要体现了网络的(   )功能。
    A . 分布计算 B . 数据通信 C . 数据保存 D . 资源共享
  • 2. 琳琳在设置IP地址时,出现如图错误提示信息,此提示信息说明(   )。

    A . 每段IP地址只能是0 B . 每段IP地址只能是255 C . IP地址只能自动获取 D . 每段IP地址只能在0到255之间
  • 3. 使用搜索引擎搜索信息时,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 搜索引擎搜索出的信息均为真实信息 B . 关键词越多搜索结果越准确 C . 我们应当对搜索到的信息加以甄别和筛选 D . 使用不同搜索引擎搜索的结果都是相同的
  • 4. 网站域名与网站IP地址之间需要进行转换,这个任务是由(   )来完成的。
    A . ISP B . DNS C . TCP/IP D . 网关
  • 5. 由图示命令提示符窗口可知,本机的IP地址为(   )

    A . 192.168.31.104 B . 192. 168.31.1 C . fe80::11db:ebld :8d89 :15a7%5 D . 255. 255.255.0
  • 6. 在网络上浏览和下载信息时,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 网上的图片不能下载到本地硬盘 B . 必须用专门的网络下载软件才能下载网上的共享软件 C . 在尊重版权的前提下,可以复制网页中的文本信息 D . 网页上的信息只能以网页形式(.htm)另存到本地硬盘
  • 7. 计算机网络是将地理位置不同的、功能独立的网络终端,通过(   )连接起来,在网络通信协议的管理和协调下,实现资源共享和信息传递的计算机系统。
    A . 局域网 B . 互联网 C . 城域网 D . 网络传输介质
  • 8. 要查看本机的DNS服务器地址,需要在下图中命令行“C:\Users>”后输人(   ) 命令。

    A . iponfig/all B . ping C . ipconfig D . cmd
  • 9. 王老师想要设置局域网的IP地址,他可以通过下面(   )选项实现。

    A . Internet 协议版本4( TCP/IPv4) B . 链路层拓扑发现响应程序 C . Microsoft 网络客户端 D . Microsoft 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
  • 10. 如果想要在“百度”中搜索电影《复仇者联盟4》的相关视频,应选择的分类是(   )。
    A . 视频 B . 图片 C . 网页 D . 新闻
  • 11. 王林写了一封电子邮件给王老师,可是邮件发送失败,其原因是(   )。

    A . 收件人地址格式错误 B . 邮件落款时间格式不正确 C . 邮件中忘记添加附件 D . 邮件主题不明确
  • 12. 小林想寻找一些云南普者黑的图片,应该选择的合理类别是(   )。

    A . 视频 B . 知道 C . 网页 D . 图片
  • 13. 我们可以通过iponfig/alll命令查看本机使用的DNS服务器,如图示,本机的首选DNS服务器地址为(   )。

    A . 172.19. 90.24 B . 222. 172. 200.68 C . 172. 19. 90.1 D . 255. 255.255.0
  • 14. 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 计算机病毒像感冒一样,可以在人群中传播 B . 计算机病毒只能感染计算机内的文件 C . 计算机病毒只存在于硬盘中 D . 计算机病毒可以通过光盘、U盘、网络等许多途径进行传播
  • 15. 杀毒软件打开后出现如下提示,用户较好的处理方式是(   )

    A . 不再使用该电脑 B . 更新病毒库后全盘杀毒 C . 立即卸载杀毒软件不再使用 D . 不微任何处理继续使用
二、判断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