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信息技术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教版(2020)2022年初中信息技术模拟试卷11

更新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74 类型:中考模拟
一、 <b>&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b> 选择题(每题2分,共60分)。
  • 1. 计算机硬件系统由(     )、控制器、存储器、输入设备、输出设备五大功能部分组成。
    A . 中央处理器 B . 运算器 C . U盘 D . 硬盘
  • 2. Excel的求和函数是(     )
    A . MAX B . RANK C . SUM D . AVERAGE
  • 3. 下列IP地址格式正确的是(     )
    A . 110.33.156 B . 123,123,111,110 C . 192.0.0.300 D . 1.1.1.1
  • 4. 小王从网上下载了《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下载下来的文件名不可能是(     )
    A . 我和我的祖国.avi B . 我和我的祖国.mp3 C . 我和我的祖国.wma D . 我和我的祖国.wav
  • 5. 以下哪个是自动控制的应用(     )
    A . 进入教室后顺手关门    B . 火车站人脸识别进站 C . 使用智能家居APP关闭卧室的灯 D . 夏天天气炎热时使用遥控器打开空调
  • 6. 下面关于Python变量命名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 变量名可以以数字开头 B . 变量名只能包含字母和数字 C . 变量名不区分大小写 D . 变量名可以以下划线开头
  • 7. 在算法流程图中,表示开始或结束的图形是(     )
    A . B . C . D .
  • 8. 下图所示的流程图属于哪种控制结构(     )

    A . 顺序结构 B . 分支结构 C . 交互结构 D . 循环结构
  • 9. 有一个栈,元素的入栈顺序为A、B、C、D,则不可能的出栈顺序为(     )
    A . A,D,C,B B . D,C,B,A C . A,D,B,C D . A,B,C,D
  • 10. (2019七上·东莞期中) 以下不属于信息的是(  )。
    A . 一则广告 B . 一段新闻 C . 一段录像 D . 一张光盘
  • 11. 下表是杭州3月11日至3月16日每天的最高气温,小明想用一种图表将气温的变化趋势呈现出来,应该使用哪种图表(     )

    A . 折线图 B . 柱形图 C . 饼图 D . 雷达图
  • 12. 线性表通常采用的两种存储结构是(     )
    A . 散列方式和索引方式 B . 顺序存储结构和链式存储结构 C . 顺序存储结构和数组 D . 线性存储结构和非线性存储结构
  • 13. 下列存储容量单位换算正确的是(     )
    A . 1KB = 1024B B . 1MB = 1024B C . 1GB = 1000MB D . 1MB = 1000KB
  • 14. 在Photoshop中处理图片时如果想加入文字,应该使用的工具是(     )
    A . B . C . D .
  • 15. Python不支持的数据类型是(     )
    A . int型 B . list型 C . char型 D . float型
  • 16. 下面一行程序的运行结果为(     )

    >>>3+6-5*2

    A . 8 B . -16 C . 19 D . -1
  • 17. 运行下面一段程序,得到的结果是(     )

    AsianGame = ["2022年" , "第19届" , "亚运会" , "在杭州" , "举行"]

    print(AsianGame[3][-2])

    A . B . C . D .
  • 18. 在Python中,range(1,11,2)创建的数字序列是(     )
    A . 1-10的整数序列 B . 1-11的整数序列 C . 1-10的奇数序列 D . 1-11的偶数序列
  • 19. 在Python中执行下列语句后,输出结果为(     )

    >>>a = "hello"

    >>>b = "world"

    >>>print(a,b)

    A . hello world B . helloworld C . "hello world" D . a,b
  • 20. 有如下Python程序,输出结果为(     )

    a = 34

    if a%5 != 0:

        print(a,"不能被5整除")

    else:

        print(a,"能被5整除")

    A . a 不能被5整除 B . a 能被5整除 C . 34 能被5整除 D . 34 不能被5整除
  • 21. 有如下Python程序,运行后输出的数字为(     )

    x = 0

    while x <= 5:

        x=x+1

        if x == 4:

            break

        print(x)

    A . 1、2、3、4 B . 1、2、3 C . 3 D . 4
  • 22. 下列选项中,不是逻辑运算符(表达式)的是(   )
    A . and B . not C . or D . In
  • 23. 假如一名同学的学号是1120201436,其中第3位到第6位为他的入学年份。现在将他的学号存入Python的一个字符串变量m中,如果他想将自己的入学年份提取出来,应该使用以下哪个表达式(     )
    A . m[3:7] B . m[-8:-4] C . m[3:6] D . m[-8:-5]
  • 24. 下列有关Python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 print( )是Python的内建函数 B . Python使用保留字def定义一个函数 C . random是Python内置的数学类模块 D . 如果想给Python程序添加图形界面,可以使用tkinter模块
  • 25. 炎热的夏天,小红在回家之前用手机提前把家里的空调打开,这是智能家居的应用。智能家居主要用到了(     )技术
    A . 人工智能 B . RFID C . 云计算 D . 物联网
  • 26. 在网络时代,网络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以下做法正确的是(     )
    A . 小张的同学通过QQ给他发来一个名为“聚会照片.exe”的文件,小张马上下载并安装。 B . 小李的电脑空间严重不足,他为了给下载的游戏腾出空间就删除了安全防护软件。 C . 小王每次上传自己的身份证照片时都在照片上打上水印,注明使用的限制途径。 D . 每次系统提示需要修复漏洞时,小赵都选择忽略,因为他觉得没有必要修复漏洞。
  • 27. 以下哪个不是常用的3D建模软件(     )
    A . Premier B . SolidWorks C . SketchUp D . 3D One
  • 28. 语音合成需要首先将文本分解成(     )
    A . 音节 B . 音素 C . 音韵 D . 音符
  • 29. 下列常用的数据分析工具中,属于专用统计分析软件的是(     )
    A . Excel B . Python C . SPSS D . WPS表格
  • 30. 在物联网中,传感器处于物联网的哪一层(     )
    A . 感知层 B . 传输层 C . 平台层 D . 应用层
二、填空题(每空2分,共20分)
  • 31. 信息系统包含硬件、软件、数据、通信网络和五个基本要素。
  • 32. 声音数字化就是将模拟声音信号通过采样、、编码转化成数字音频信号的过程。
  • 33. 有一张未经压缩的彩色图像,颜色深度为8位,图像分辨率为1024×1024像素,那么需要存储的图像数据量为MB。
  • 34. 小强在使用Photoshop处理图片,请回答下列问题:

     

    1. (1) 图片的文字图层应用的图层样式为
    2. (2) 文字图层的可见性为(可见/不可见)。
    3. (3) 处理完成后如果想要方便再次修改,文件应该保存为格式(填写文件扩展名)。
  • 35. 下表是2013年-2019年浙江省各市人口出生率统计,小英打算用Excel对一些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请回答下列问题:

    1. (1) 如果要计算温州市2013年-2019年的平均人口出生率,应该在空白单元格输入公式
    2. (2) 如果想找出2016年浙江省哪个城市的人口出生率最高,应该在空白单元格输入公式
  • 36. 下列应用中,体现出人工智能的有

    ①声控灯              ②车牌识别           ③ WORD软件的查找、替换功能           

    ④二维码点餐              ⑤无人驾驶           ⑥网易云音乐根据旋律识别歌曲

  • 37. 传感器一般由敏感元件、、信号调节与转换电路三部分组成。
三、程序填空题(每题10分,共20分)
  • 38. 求40到196的奇数和,得到的结果逐位(按照千位、百位、十位、个位)输出。

    sum = 0

    a, b, c, d = 0, 0, 0, 0

    for i in range( , 196, ):

       a = sum // 100

       b =

       c =

       d = sum % 10

       print(a, b, c, d)

  • 39. 从键盘输入两个不相等的正整数a和b,判断两个数的大小,并将较大数的平方值加5后输出,如果两数相等,则输出文字“两数相等”。

    a = input( )

    b = input( )

    if a>b:

        print()

    a<b:

        print()

    print()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