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2022年小升初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73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用心思考,正确填空(共17分)
二、仔细辨析,正确判断(共5分)
三、反复比较,慎重选择(共10分)
  • 19. 笑笑看一本书,第一天看了全书的20%,全书有x页,还剩(    )页。
    A . 20% B . x﹣20% C . x﹣20%x
  • 20. (2020·富裕) 明明用圆规画一个周长是31.4cm的圆,圆规两脚间的距离是(    )cm。
    A . 15.7 B . 5 C . 10
  • 21. 下面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 2:3和0.6:0.9能组成比例 B . 圆柱的侧面积一定,底面周长和高成正比例 C . 如果甲在乙的东偏南30°方向,则乙在甲的西偏北30°方向
  • 22. 下面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 假分数的倒数一定是真分数 B . 4cm、4cm和8cm三根小棒可以围成等腰三角形 C . 同时能被2、3、5整除的最小三位数是120
  • 23. 有一种饮料瓶的瓶身呈圆柱形,容积是30立方厘米,现在瓶中装有一些饮料,正放时饮料高度为20厘米,倒放时空余部分的高度为5厘米。(见图)瓶内现有饮料(    )立方厘米。

    A . 20 B . 24 C . 25
四、注意审题,细心计算(共28分)
五、仔细观察,动脑思考(共8分)
六、走进生活,解决问题(共32分)
  • 29. 只列式或方程,不计算
    1. (1) 学校舞蹈队36人,比合唱队人数的少4人,合唱队有多少人?(列方程)
    2. (2) 一批校服,甲车间单独生产需要12天完成,乙车间单独生产需要15天,现在两个车间同时合作生产,需要多少天能完成?
    3. (3) 田老师家买了一套新房,原价是68万元,实际只花了九折的钱。按规定,买房要按实际房价的2%缴纳契税,应缴纳契税多少万元?
  • 30. 妈妈的体重是60kg,哥哥的体重是妈妈的 , 妹妹的体重是哥哥的 , 妹妹的体重是多少千克?
  • 31. 疫情期间,在某小区设置三个检测点做核酸检测,医院为三个检测点的医护人员采购了120套防护服,把其中的分给第一检测点,剩下的按4:5分给第二检测点和第三检测点。第三检测点分到多少套?
  • 32. 一货运公司运一批货物,计划每天运150吨,要8天运完。如果每天只运计划的80%,那么运完这批货物要多用几天?(用比例解)
  • 33. 请你制作一个无盖的圆柱形水桶,有以下几种型号铁皮可供搭配选择。

    1. (1) 选择号和号的材料可以做成一个无盖的水桶。
    2. (2) 你选择的材料制成水桶的表面积是多少平方分米?(接头忽略不计)
  • 34. 工地上有一个圆锥形沙堆,底面直径是4米、高1.5米,用这堆沙子铺在宽10米,厚5厘米的路上,能铺多长?
  • 35. 如图是六(1)班同学的数学成绩统计图,其中成绩分为A,B,C,D四个等级,看图完成下列问题。

    1. (1) 把扇形统计图和条形统计图补充完整。
    2. (2) 全班有人,A级比B级多%。
    3. (3) 如果要你对A,B,C,D四个等级的其中一个等次的同学说一句话,你想说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