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通河县2021年小升初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48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选择题(共30分) 
  • 1.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 0既不是奇数,也不是偶数 B . 相关联的两种量,不成正比例关系就成反比例关系 C . 同一圆内,所有的半径都相等,所有的直径都相等 D . 海拔500m与海拔﹣155m相差345m
  • 2. 某天中午12时的气温为5℃,下午6时的气温比12时低6℃,则下午6时的气温是(    ) 
    A . ﹣6℃ B . ﹣1℃ C . 6℃
  • 3. 把一个长度为7毫米的机器零件,画在比例尺为10:1的图纸上长度是(    ) 
    A . 7分米 B . 7厘米 C . 7毫米 D . 7米
  • 4. 某商店在“五一”节日期间搞促销,推出“折上折”活动,在打八折的基础上再打七五折(    )%。 
    A . 45 B . 60 C . 75 D . 80
  • 5. 铁路第一小学校的多功能教室内有5根相同的圆柱形立柱,柱子的高是4米,底面的周长是π米。给这5根柱子刷油漆,每平方米用油漆0.4千克,一共需要油漆(    )千克。 
    A . B . C . D .
  • 6. 在数学活动课上,小明把一个圆柱形橡皮泥搓成与它等底的圆锥形,搓成的圆锥形的高(    ) 
    A . 不变 B . 缩小为原来的  C . 扩大为原来的3倍 D . 无法确定
  • 7. 用转转盘的方式来抽奖,抽奖可能性的大小与(   )有关。
    A . 转盘扇形的大小 B . 转盘的大小 C . 转的速度 D . 不能判断
  • 8. 某小学校篮球场的占地面积约是410平方米,大约有多少个这样的篮球场占地约是1公顷?以下估的最接近的选项是(    ) 
    A . 小丽估15个 B . 小明估20个 C . 小华估25个 D . 小冬估30个
  • 9. 如图是一个直角三角形,两条直角边分别是6cm和2cm,以较长边为轴旋转一周所形成的立体图形体积是(    )立方厘米。 

     

    A . 25.12 B . 12.56 C . 75.36
  • 10. 用同一根铁丝围成下面平面图形,(   )的面积最大。
    A . 平行四边形 B . 长方形 C . 正方形 D . 圆形
  • 11. 下面各数,只读一个零的是(    ) 
    A . 808080 B . 888000 C . 808800 D . 800808
  • 12. 在100以内的数中,既是4的倍数,又是6的倍数的有(    ) 
    A . 4 B . 6 C . 8 D . 10
  • 13. 六一儿童节这天,小华决定让爸爸妈妈带着她到植物园去赏花,计划早上8:40到达植物园,路上需65分钟。小华一家至少应在(    )出发。 
    A . 7:35 B . 7:55 C . 9:05 D . 9:45
  • 14. 2008年的上半年有(    )天。 
    A . 181 B . 184 C . 182 D . 183
  • 15. A、B、C是非零自然数,且A×=B×=C× , 那么(    ) 
    A . A>B>C B . B>C>A C . C>B>A D . B>A>C
二、填空题 
三、操作题 
四、计算题 
五、解决问题 
  • 26. 学生夏令营组织远足,原计划3.5小时走完17.5千米,实际2.5小时就走完了原定路程,实际比原计划每小时多走多少千米? 
  • 27. 在新农村建设中,家乡要修建一条2000米长水泥路,第一天修了全长的 , 第二天修了全长的40%,还有多少米没有修? 
  • 28. 汽车厂计划组装一批汽车,计划每天组装120辆,25天组完,实际提前5天完成,实际平均每天组装汽车多少辆?(用比例解) 
  • 29. 芳芳家里有个漂亮的长方体鱼缸,鱼缸底边长是9分米,宽6分米(假山石完全浸泡在水里),结果发现水面上升了3厘米。请你计算一下这个假山石的体积有多少立方分米? 
  • 30. 如图是某家电公司2018年生产电冰箱情况统计图。 

     

     看图列式计算。 

    1. (1) 全年共生产电冰箱多少台? 
    2. (2) 平均每月生产电冰箱多少台? 
    3. (3) 第四季度比第一季度增产百分之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