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信息技术 /高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2022年高中信息技术合格考试卷11

更新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97 类型:高考模拟
一、单选题 (题数:25道,共:50分,每题2分)
  • 1. 下列用字母表示法表示十六进制的数是(      )。
    A . 101B B . 101O C . 101D D . 101H
  • 2. 小明同学用手机拍摄了一幅2048*1024像素的照片,颜色深度是24位真彩色,请问这张照片不经过压缩情况下大约需要存储空间是(    )
    A . 6MB B . 48MB C . 2MB D . 24MB
  • 3.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世界三大尖端技术的是(     )。
    A . 空间技术 B . 能源技术 C . 计算机技术 D . 人工智能
  • 4. 下列选项中,属于数据库管理软件的是(     )。
    A . Excel B . Wps C . Access D . Python
  • 5. 下列变量中,符合Python变量命名规则的是(      )
    A . in B . 5age C . _Sum D . money$
  • 6. 下列关于数据库与数据库管理系统描述的选项中,不正确的是(     )。
    A . 数据库是一组相互关联着的数据集合,但不能为多个用户共享 B . 数据库管理系统是为了建立、使用和维护数据库而设计的数据库管理软件 C . 数据库管理系统介于操作系统和用户之间,负责对数据库资源进行统一的管理和控制 D . 常见的数据库管理系统有MySQL、Sybase、Access
  • 7. 人工智能应用研究的最重要最广泛的两个领域是(      )。
    A . 专家系统、自动规划 B . 专家系统、机器学习 C . 机器学习、智能控制 D . 机器学习、自然语言理解
  • 8. 下列选项中,递归算法不一定包括的是(     )。
    A . 递推部分 B . 回归部分 C . 终止条件 D . 循环结构
  • 9. WPS表格中A1,A2,A3,M4单元格中都有数值,则与公式“=(A1+A2+A3+A4)/4”等价的表达方式是(   )
    A . =SUM(A1:A4) B . =SUM(A1:A4)/A4 C . =AVERAGE(A1:A4) D . =AVERAGE(A1:A4)/4
  • 10. (2021高二上·海安期中) 在计算机中,存储一个采用GB2312标准编码的汉字需要(   )个字节。
    A . 1 B . 2 C . 4 D . 8
  • 11. “智慧旅游”是一个全新的命题,它是一种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旅游体验、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应用,使旅游物理资源和信息资源得到高度系统化整合和深度开发激活,并服务于公众、企业、政府等的面相未来的全新的旅游形态。下列选项中,关于“智慧旅游”描述错误的是(     )。
    A . 通过智能检票闸机进行检票,提高了检票效率,但是提高了人工成本 B . 响应国家疫情防疫政策要求,实现景区实名制分时预约,严格控制景区客流量 C . 实现旅行社在线发送团队电子订单,暴区在线审核,可支持设置临时增加或减少迎值,从而有效管控团队 D . 通过部署人脸识别检票闸机,实现散客与团队游客刷脸入园,相较于传统纸质票、二代证、电子票等方式
  • 12. 智慧城市的创建离不开信息技术的支撑,其中不包括(   )。
    A . 智能网络、5G通信 B . 大数据、云计算 C . 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 D . 电子商务、3G通信
  • 13. 下列数据编码方案中,不包含汉字编码的方案是(     )。
    A . ASCII B . GB2312-1980 C . GBK D . GB18030-2000
  • 14. 硬件是信息系统的物质基础,以下选项中不是信息系统硬件的是(     )。
    A . 数据及存储介质 B . 计算机硬件 C . 移动终端硬件 D . 传感器和网络通信设备
  • 15. matplotlib模块是Python中最出色的绘图库,其中show函数的作用是(     )。
    A . 将点对连线 B . 将绘制的图像窗口显示出来 C . 设置图像标题 D . 设置坐标轴标题
  • 16. 下列关于无线网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 无线网卡实现计算机或移动终端与计算机网络建立联系并进行数据传输 B . 无线网卡按照接口方式可以分为USB无线网卡、PCI无线网卡和PCMCIA接口无线网卡 C . 台式计算机上不可以安装无线网卡 D . PCMCIA无线网卡是笔记本电脑专用网卡
  • 17. 以下哪个选项不属于物联网的连接技术(     )。
    A . 蓝牙 B . Wi-Fi C . Zigbee D . RFID
  • 18. 小明和小华玩猜数字的游戏,所猜数字不超过800,小明首先猜400,小华说大了,小明又猜200,当小华再次说大了,小明猜100,当小华说小了,小明猜150,以此类推,直到猜到正确的数字。上述方法中蕴含的算法思想是(    )
    A . 穷举算法 B . 递归算法 C . 二分查找法 D . 顺序查找法
  • 19. 如果要输出1-100之间所有的奇数,比较适合的算法结构是(     )
    A . 顺序结构 B . 选择结构 C . 循环结构 D . 关系结构
  • 20. Python中的pyame模块是专门用来开发游戏的,其中pygame.display.set_caption(接福游戏)的功能是(    )。
    A . 设置当前窗口标题栏的名称 B . 创建一个指定大小的窗口 C . 更新当前窗口 D . 从文件加载新图片
  • 21. 无人驾驶汽车中的环境感知无论是以摄像机为主导还是以激光雷达为主导,都会用到(       )。
    A . GPS定位 B . 控制器 C . 传感器 D . 记录仪
  • 22. 下列选项中不是无线网基础架构设备的是(      )
    A . 无线网卡 B . AP设备(AccessPoint) C . 交换机 D . 笔记本电脑
  • 23. 下列程序采用的是哪种算法结构(      )

    a=3

    b=5

    s=a+b

    print(s)

    A . 循环结构 B . 选择结构 C . 顺序结构 D . 分支结构
  • 24. 网上购票、电子支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春运购票高峰期导致系统出现“卡死”现象。为缓解网络售票系统的压力,把网站访问量最大的查询业务分担到云端,并逐步扩大云端容量,实现几乎100%的查询访问都在云端进行。上述描述中将系统应用迁移去云端,将云端不同地点或具有不同功能或拥有不同数据的多台计算机。在控制系统的统一管理控制下,协调的完成大规模信息处理任务,这体现了网络的(      )功能
    A . 数据传输 B . 数据传输 C . 资源共享 D . 分布式处理
  • 25. 使用录音设备在一秒钟内对声音信号的采样次数称为(      )。
    A . 采样频率 B . 量化位数 C . 编码规则 D . 模数转换
二、操作题 (题数:3道,共:30分,每题10分)
  • 26. 用Python编辑器打开“Y:\118”下的文件“打的计费.py”,进行以下操作并保存结果。

    ①请填空完善该程序,实现功能;2公里(包括2公里)内,起步价为5元,超过2公里部分(不足整公里的,向上取整),每公里1.6元。

    ②编写完成后原名保存并关闭应用软件。

    Import # 引用math库

    s =_(input("请输入你要去目的地距离出发点的公里数:"))

    if _: # 2公里(包括2公里)内

       cost = 5

    else:

        cost = 5+math.ceil(s-2)*1.6

    print("你的打的费用是", , "元")

  • 27. 打开“Y:\95”文件夹中的文件“社团1. accdb”进行以下操作并保存。

    ①为相应工作表设置主键,主键设置如下图所示;

    ②把“学生选课值息”,数据表中所有选修“生活作文”同学的选修课程编号改成“智慧生活”的课程编号

    ③删除“课程信息” 数据表中的课程名称为“生活作文” 的记录

    ④在“教师任课信息”,数据表中添加一名任课老师信息:“工号” 为“028”、“姓名”为“赵凯”、“课程编号”为“t06”;

    ⑤保存数据库文件并关闭应用软件。

  • 28. 用python编辑器打开“Y\103”下的文件“计算1-2+3-4...+99-100的值.py”,进行以下操作并保存结果

    ①请填空完善该程序,实现功能:计算表达式s=1-2+3-4……+99=100的值并输出结果;

    ②编写完成后原名保存并关闭应用软件。

    s=0

    for i in range(1,):

      if :

            s=s-i

      else:

          

    print()

三、综合分析题:(题数:1道,共: 20分)
  • 29. 一辆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王警官从现场四位目击证人处获得了以下线索。甲说:“车牌照以“苏FS”开头,后跟着四位数,乙说四位数字的前两位数字相同;丙最后两位数字也相同,但与前两位不同,丁是数学家,他说:四位数字刚好是一个整数的平方。请你根据以上线索协助王警官尽快锁定肇事车辆。
    1. (1) 通过分析以上信息,肇事车辆的车牌号为“苏FS”;四位数字,你认为下列选项(   )最符合这四位数字的特征。
      A . 形如xxyy B . 形如xxyy,且x≠y C . 形如xxyy,且x≠y,xxyy是整数z的平方 D . 形如xxyy,且x≠y,x≠0
    2. (2) 根据以上分析,我们能用目前所学的数学方法很快求出x与y值。
    3. (3) 根据车牌号的实际情况,四位数中x与y可能的区间是,z可能的区间是

      A.0-9

      B.1-9

      C. 0-100

      D.1-99

    4. (4) 由于计算机运算速度快,我们可以一一列举x、y和z的所有可能值的算法叫(   )。
      A . 枚举 B . 贪心 C . 递归 D . 迭代
    5. (5) 小李根据以上分析想出了算法1,代码实现如下,其中X、Y、Z是第⑶题中对应X、Y、Z的最大值加1,请问实现框内循环体的执行次数为

    6. (6) 小明以“车牌号的后四位刚好是整数的z的平方”为突破口想出了算法2,并画出如下所示的流程图,其中zmin和zmax分别表示整数z的最小值和最大值,用第3题中的结果直接代入。小明对(1)(2)处有些疑惑,请帮他选择正确的一项(   )

      A . (1) qw==bwandsw==gw and bw=!sw    (2)n+1 B . (1) qw==bw andsw==gw and bw!=sw     (2)n+1 C . (1) qw==bworsw==gw and bw!=sw      (2)n+2 D . (1) qw==bwandbw=!Sw            (2)n+2
    7. (7) 算法2的循环体要执行次,从这个角度看算法更优,因此算法有优劣之分。
    8. (8)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知道编程解决问题的一般过程需经过以下几个步骤,正确的顺序是(   )

      ①调试运行②设计算法③编写代码④画流程图⑤分析问题⑥界定问题

      A . ⑤②③① B . ②⑥③① C . ⑤④③① D . ⑤④⑥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