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署2020-2021学年六年级上册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124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12分)
二、填空题(满分34分)
三、简答题(满分31分)
四、解答题(满分23)
  • 27. 如图是某班学生的期中考试成绩各个分数段人数的统计图,观察回答问题。

    1. (1) 不合格的同学人数占全班人数的几分之几?
    2. (2) 成绩80分以上的同学人数是全班人数的几分之几?
  • 28. 六年级学生去法制公园社会实践,共用时4.5小时,来回车程用去 小时,参观公园用去40分钟.剩余时间自由活动,那么他们自由活动的时间是多少小时?
  • 29. 小丽去文具店买文具,发现一支钢笔的价格是20元,一支自动铅笔的价格是钢笔的 ,而一支钢笔的价格恰好是两本笔记本价格的 ,求自动铅笔和笔记本的单价各是多少元?
  • 30. 有一张长方形纸片,长为60厘米,宽为36厘米,如果要把这张纸片剪成大小相等的正方形纸片(正方形边长是大于1厘米的整数),而且没有剩余.
    1. (1) 有几种不同的剪法?正方形的边长分别是多少厘米?
    2. (2) 按正方形纸片可能的最大边长将长方形裁剪,能剪几个正方形?
  • 31. 我们把形如 是正整数, 的分数叫做单位分数,如
    1. (1) 任何一个单位分数都可以拆成两个不同的单位分数之和,如 ,观察上述式子的规律,回答下面的问题:

      ①把 写成两个单位分数之和:

      ②把 是正整数, 写成两个单位分数之和:

      ③计算当 时,最后一项

    2. (2) 某些单位分数也可以拆成两个分母是相邻自然数的单位分数的差,如 ,则在单位分数 中,能按上述要求拆分的有个.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