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信息技术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西省太原市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下学期信息技术期末考...

更新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137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 1. 汾水之滨迎盛会,开放合作促共赢。5月21日至23日,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博会”)在山西太原举行,围绕“开放、合作、转型、创新”主题,共话中部崛起事,共谋发展新来来。

    结合以上内容,完成下面小题。

    1. (1) 小军将中博会召开的消息转发到微信班级群中。这体现了信息具有(    )
      A . 普遍性 B . 传递性 C . 广泛性 D . 真伪性
    2. (2) 同学们想查看有关中博会的详细资料以下途径中效率和可信度最低的是(    )
      A .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B . 微信朋友圈 C . 太原市人民政府网 D . 太原新闻网
    3. (3) 小军在网上找到第十二届中博会线上云展网站,网站非常過真地呈现了展馆场景。这说明网站采用的主要技术是(    )
      A . 物联网 B . 人工智能 C . 虚拟现实 D . 云计算
    4. (4) 小军想了解本届中博会上山西推出了哪些文旅产品,搜索信息时最高效的关键字是(    )
      A . 十二届中博会   展品 B . 中博会   山西   文化旅游 C . 中博会   文旅产品 D . 十二届中博会   山西   文旅产品
    5. (5) 本届中博会有许多IT行业的厂商参展,这里的IT指的是(    )
      A . 信息技术 B . 芯片设计 C . 半导体技术 D . 集成电路制造
  • 2. 某通信公司为张扬家提供的为期两年网络服务已到期,张扬决定对电脑的硬件进行升级并更换网络服务商。

    结合以上内容,完成下面小题。

    1. (1) 张扬想为家中电脑配一块固态硬盘,下列选项中与固态硬盘容量大小相符的是(    )
      A . 256B B . 256KB C . 256MB D . 256GB
    2. (2) 为使家中的电视、电脑、平板和手机等设备将都能访问互联网,需要配置(    )
      A . 无线路由器 B . 集线器 C . 交换机 D . 内置网卡
    3. (3) 按网络覆盖范围分,张扬家的网络属于(    )
      A . 城域网 B . 广域网 C . 局域网 D . 无线网
    4. (4) 网络安装时需要设置网络访问密码,以下选项中适合作为密码的是(    )
      A . 12345678 B . 20210505 C . zhangyang D . zhang2021!
    5. (5) 电脑升级后可以安装的安全防护软件是(    )
      A . QQ影音 B . 数据恢复软件 C . 360安全卫士 D . 百度网盘
  • 3.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七一来临之际,赵亮和同学们商定制作一期主题为中国百年党史的电子报。

    结合以上内容,完成下面小题。

    1. (1) 赵亮通过百度搜索到了中国百年党史的相关材料,他想把网页上嘉兴红船的图片做为一个独立的图片文件保存下来,可以使用的方法是(    )
      A . 粘贴到Word文件中 B . 右击|图片另存为 C . 保存网页 D . 复制图片地址
    2. (2) 为海报添加艺术字标题,应该使用的工具是(    )
      A . B . C . D .
    3. (3) 要让海报中艺术字标题具有立体感,应设置文字(    )
      A . 对齐方式 B . 三维效果样式 C . 旋转或翻转 D . 环绕方式
    4. (4) 在制作电子报时,每张纸上想做成两个版面,每个版面为A4纸大小,纸张大小应设成(    )
      A . B5 B . A4 C . A3 D . A6
    5. (5) 在进行文字排版时出现效果如下,这种效果被称为(    )

      A . 边框底纹 B . 首字下沉 C . 分栏 D . 突出显示
  • 4. 李丽的姐姐正值九年级,李丽想帮助姐姐把三年来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做成演示文稿,并在毕业联欢时进行展示。

    结合以上内容,完成下题。

    1. (1) 为了保证同学们提供的图片素材比较清晰,李丽需要对提供的照片提出相应的要求,以下内容合适的是(    )

      ①图片存储容量大于3MB    ②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③图片存储容量小于1MB    ④微信发图片要用原图

      A . ①②④ B . ②③④ C . ①②③ D . ②③
    2. (2) 李丽用Photoshop处理图片时,为了方便修改,图片保存的格式应是( )
      A . TXT B . JPG C . DOC D . PSD
    3. (3) 李丽想在图片上标注上拍摄时间、活动名称或主题,应使用的工具是(    )
      A . B . C . D .
    4. (4) 果想把一段已经录制好的视频插入到演示文稿中,应采用的方法是(    )
      A . 插入超链接 B . 复制粘粘 C . 截图插入 D . 插入|影片和声音
    5. (5) 李丽下载了一段音乐并用到演示文稿中后,发现音乐不能播放,如果要转换格式,可以使用的软件是(    )
      A . 格式工厂 B . 美图秀秀 C . 迅雷软件 D . 360安全卫士
二、判断题
三、解答题
  • 15. 将下列软件与对应的功能连线。

    爱奇艺

    图像处理

    Photoshop

    视频播放

    Windows 10

    操作系统

    WinRAR

    短视频社交

    抖音

    文件压缩/解压缩

  • 16. 将下列硬件与对应的名称连线。

    鼠标

    摄像头

    内存条

    显示器

    扫描仪

  • 17. 将Photoshop工具或命令图标与对应的名称连线。

    仿制图章工具

    缩放工具

    裁剪工具

    修复画笔工具

    创建文字变形

  • 18. 学校将举行“魅力太原”专题演讲会,要求参赛选手围绕某一主题,宣讲太原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要求演讲的同学先提交一篇能反映演讲内容的演示文稿,请你帮助李欣同学完成演示文稿。制作演示文稿需要遵循一定的流程进行,同时要为制作演示文稿精心准备素材。请你回答如下问题:
    1. (1) 完成这篇演示文稿应该经过哪些流程?
    2. (2) 李欣需要准备一些“太原美食”的图片,除了从网上下载外,还有哪些收集图片的方法或途径(写出两种)
  • 19. 学校将举行“魅力太原”专题演讲会,要求参赛选手围绕某一主题,宣讲太原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要求演讲的同学先提交一篇能反映演讲内容的演示文稿,请你帮助李欣同学完成演示文稿。李欣决定将下面的三张美食图片合成到“太原美食图中并添加文字说明。现已形成如下右图的半成品,请帮她完善作品。

    1. (1) 李欣用多边形套索工具从素材中选取“刀削而”并将其合成到“太原美食图”中,发现图像边缘有缺失和边缘处多出背景的现象。请你对如何精确地选取图像提出建议。
    2. (2) 说明将“过油肉”图片(不包括背景)合成到“太原美食图”中,并调整图像大小及位置的操作步骤。
  • 20. 学校将举行“魅力太原”专题演讲会,要求参赛选手围绕某一主题,宣讲太原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要求演讲的同学先提交一篇能反映演讲内容的演示文稿,请你帮助李欣同学完成演示文稿。李欣将演示文稿页面(见图1)优化为图2所示,请回答以下问题。

    图1

    图2

    1. (1) 指出图1所示版面存在的问题(至少说明两点)。
    2. (2) 说明图2所示版面的优点。
    3. (3) 李欣想为演示文稿增加动态效果,请你给出两点建设。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