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人教版 /五年级上册 /5 简易方程 /2 解简易方程 /实际问题与方程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21-2022学年人教版数学五年级上册5.4方程解决实际...

5.4方程解决实际问题

更新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180 类型:同步测试
一、选择题
  • 1. 如图所示,天平右盘里放了一块砖,左盘里放了半块砖和2kg的砝码,天平两端正好平衡,那么一块砖的重量是(   )


    A . 1kg B . 2kg C . 3kg D . 4kg
  • 2. (2019五上·宁津期中) 学校体操队有女生32人,女生人数比男生的2倍少5人。男生有多少人?如果设男生有x人,可列方程为(    )。
    A . 2x-5=32 B . 2(x-5)=32 C . 2x+5=32
  • 3. 汽水买5送1,30名学生要每人1瓶,共需买(  )瓶汽水.

    A . 30瓶 B . 25瓶 C . 29瓶
  • 4. 五、六年级同学共植树60棵,其中六年级植树棵数是五年级的1.5倍,五、六年级同学各植树________棵.(用方程解)(   )
    A . 五年级同学植树20棵,六年级同学植树32棵. B . 五年级同学植树19棵,六年级同学植树31棵. C . 五年级同学植树28棵,六年级同学植树40棵. D . 五年级同学植树24棵,六年级同学植树36棵.
  • 5. 两个火车站相距336千米,甲、乙两列火车同时从两站相对开出,经过3.5小时相遇.甲车每小时行46千米,乙车每小时行多少千米?列出方程错误的是(   )

    解:设乙车每小时行x千米.

    A . 3.5(46+x)=336 B . 46+x=336÷3.5 C . 3.5x=336÷3.5-46 D . 3.5x=336-46×3.5
  • 6. 姚明的身高为220厘米,姚明的身高是小红两倍,小红的身高为(    )
    A . 100厘米 B . 120厘米 C . 110厘米
二、判断题
三、填空题
四、解答题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