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黑龙江省鹤岗市绥滨县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下学期地理期...

更新时间:2021-10-17 浏览次数:96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
二、连线题
三、解答题
  • 41. 读“亚洲和北美洲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两个大洲的北部均濒临的大洋是
    2. (2) 亚洲和北美洲分布最广的气候类型是(   )
      A . 温带季风气候 B . 温带大陆性气候 C . 热带雨林气候 D . 寒带气候
    3. (3) A是世界最高大的山脉山。北美洲分布着世界上最大的山系山系。
    4. (4) B是亚洲和北美洲之间的分界线海峡。
    5. (5) 受地形的影响,亚洲的大河多发源于中部的山地、高原,呈状流向周边的海洋。
  • 42. 读“日本图”回答以下问题。

    1. (1) A是日本最大的岛岛,B是洋,C是海。
    2. (2) 首都东京位于D平原上。
    3. (3) 日本的工业主要集中在沿岸和内海沿岸。
    4. (4) 日本投资建厂的主要对象是(   )
      A . 中国 B . 美国 C . 澳大利亚 D . 俄罗斯
  • 43. 读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A是位于半岛和岛之间的海峡。
    2. (2) A海峡是连接B洋和C洋的重要海上通道。
    3. (3) A海峡是欧洲、D洲与东南亚、东亚各港口最短航线的必经之地。
  • 44. 读“印度和俄罗斯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印度和俄罗斯的地形都以平原和高原为主,A是位于印度的平原,B是高原;C是位于俄罗斯的平原,D是高原。
    2. (2) 印度人把(河流)奉为“圣河”;被俄罗斯人称为“母亲河”,并且能“五海通航”的河流是河。
    3. (3) 俄罗斯重工业发达,以①为中心的工业区是俄罗斯最发达的工业区;印度服务外包产业发达,其软件外包产业的发源地是②
    4. (4) 两国中,地跨亚欧两洲的国家是;南亚面积最大的国家是
  • 45. 读“美国本土略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A是美国相邻的国家
    2. (2) B是世界第四长河
    3. (3) C是完全在美国境内的湖,D是山。
    4. (4) E(城市)附近分布着以高新技术产业闻名的“硅谷。
    5. (5) 美国的农业生产充分利用不同地区的自然条件,实现了地区生产的化,形成了一些农业带(区)。如小麦区、玉米带等,F地是美国的农业带带。
  • 46. 读“澳大利亚和巴西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下列关于两国的的共同点,叙述正确的是(   )
      A . 两国的城市都集中分布在东南沿海 B . 两国地形均以高原、盆地为主 C . 两国都完全位于南半球 D . 两国东部均濒临大西洋
    2. (2) 巴西的首都A是;B是澳大利亚的首都
    3. (3) C是世界上水量最大的河流河,该河域分布着世界最大的平原平原;D是澳大利亚的主要山脉
    4. (4) 由于澳大利亚矿产资源丰富,矿产品主要销往、印度、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巴西的、蔗糖、橘汁、大豆是重要的出口创汇产品。
    5. (5) 读图说明澳大利亚和巴西工业中心的分布与原材料(农、矿产品)的关系:
  • 47. 读“南极地区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南极地区是指以南的广大区域。A是距离南极洲最近的大洲
    2. (2) 字母BCD各表示大洋,图中点(填字母)所在的大洋是世界最大的的大洋。
    3. (3) E是我国在南极建立的第一个科学考察站
    4. (4) 在南极大陆沿海一带,可以观赏到的具有“南极绅士”之称的动物是(   )
      A . 海狮 B . 海豹 C . 企鹅 D . 海象
  • 48.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问题。

    材料一: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中东地区战争不断,一直是全世界关注的热点地区。2021年巴以冲突再次点燃中东的火药桶,如今,这场冲突终于宣告结束。据海外网消息: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方面已经达成了停火协议,中东也算迎来了和平。自5月10日爆发冲突以来,巴以冲突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材料二:“中东地区图”中东地处“三洲五海之地”,自古以来是东西方交通枢纽,战略位置极为重要,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中东被称为“世界石油宝库”,这是历年来引发战争不断的原因之一:为石油而战。宗教文化的差异,也是导致中东局势不安定的因素之一。

    1. (1) A是运河,它是亚洲和非洲的分界线,又沟通了红海和地中海.是海上航运的咽喉要道。
    2. (2) 中东石油主要分布在B及其沿岸地区;C是重要的产油国:
    3. (3) 中东多数国家和地区的居民主要是阿拉伯人,大部分人信仰的宗教是(   )
      A . 伊斯兰教 B . 犹太教 C . 佛教 D . 基督教
    4. (4) 中东石油资源丰富,但一些国家水资源匮乏。有人说,20世纪中东为石油而战,21世纪中东将为水而战。针对如何解决缺水的问题,请提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议: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