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信息技术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临沂市八年级信息技术Flash、Ps复习部分

更新时间:2021-09-11 浏览次数:96 类型:复习试卷
一、选择题(共30题)
  • 1. 在Flash MX中,(   )用来组织和管理动画中的图层、帧和场景,控制整个动画内容安排的播放顺序。
    A . 属性 B . 舞台 C . 时间轴 D . 工具箱
  • 2. 小刚想把旅游时的相片进行编辑,不适合用Photoshop 7.0完成的是(   )
    A . 将人物从背景中分离出来 B . 制作有声相册 C . 图片裁切 D . 增强图片亮度
  • 3. Flash MX中,不含任何对象的关键帧叫(   )
    A . 引导帧 B . 关键帧 C . 扩展帧 D . 空白关键帧
  • 4. 在Photoshop 7.0中,去除图中的背景色最快捷的工具是(   )

    A . B .   C .   D .
  • 5. 如下图,在Photoshop 7.0中,旋转画布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 旋转不能超过180度 B . 旋转可以超过180度 C . 可按逆时针旋转 D . 可按顺时针旋转
  • 6. 用Photoshop 7.0打开一幅图像,发现其亮度太亮,对比不分明。为了使图像正常,下面的调整正确的是(  )

    A . 滑块A向左移动,滑块B向左移动 B . 滑块A向右移动,滑块B向左移动 C . 滑块A向左移动,滑块B向右移动 D . 滑块A向右移动,滑块B向右移动
  • 7. 对于Flash MX中铅笔工具的作用描述正确的是(   )
    A . 选择图形 B . 移动图形 C . 绘制线条或图形 D . 填充色彩
  • 8. 小强同学用Photoshop在图像中输入文字后,如果想移动文字的位置应使用(   )工具。
    A . B . C . D .
  • 9. (   )不是Flash MX的元件。
    A . 图形 B . 关键帧 C . 按钮 D . 影片剪辑
  • 10. 下列软件中(   )的主要功能是制作动画。
    A . FrontPage B . Word C . Flash MX D . Excel
  • 11. 下图是小红用Photoshop在图片上输入文字时的截图,取消当前文本输入的按钮是(   )

    A . 4 B . 1 C . 2 D . 3
  • 12. 李小刚同学利用Photoshop处理图像图A得到图B,如下图所示,他主要采用的操作是(  )

    A . 旋转180°、缩放 B . 裁切、旋转180° C . 裁切、水平翻转 D . 水平翻转、缩放
  • 13. Flash MX中,对导入的图片制作形状渐变动画,必须对该图片进行(   )
    A . 分离 B . 转化成元件 C . 组合 D . 变形
  • 14. Flash MX中,绘画和编辑动画的主要场所是(   )
    A . 舞台 B . 属性 C . 时间轴 D . 工具箱
  • 15. 张强同学用Photoshop编辑图A得到图B,效果如下图所示,他采用的操作是(    )

    A . 调节亮度/对比度 B . 缩放 C . 旋转 D . 裁剪
  • 16. 下图是袁星同学制作由圆逐渐变为五角星的Flash渐变动画,变化过程的截图见下,应采用(   )技术制作最简便。

     

    A . 运动渐变动画 B . 关键帧动画 C . 形状渐变动画 D . 引导层动画
  • 17. 用Photoshop处理下列残奥会“轮椅射击”的图片时,可以将黑色部分全部选取的操作工具是(   )

    A . B . C . D .
  • 18. 下图是某Photoshop作品的图层面板截图,据图分析正确的是(   )

    A . 图中有两个图层 B . “背景”图层被锁定  C . “中国高铁”图层是文字图层 D . “背景”图层是当前图层
  • 19. 小宇用Photoshop合成一幅图像,如图所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 可以改变“无人机”图层图像的大小 B . 可以旋转“无人机”图层的图像 C . 可以调整“无人机”图层图像的亮度、对比度 D . 不能通过调整 “色相/饱和度”来改变“无人机”图层图像的颜色
  • 20. 小华用Photoshop编辑图1得到图2,他采用的操作是(     )。

    A . 缩放 B . 旋转 C . 裁切 D . 调整亮度/对比度
  • 21. Flash中,老鹰飞翔动画的时间轴如图所示,下列有关此动画说法错误的是(   )。

    A . 动画播放时间为1秒 B . 只有一个图层 C . 属于关键帧动画 D . 有20个关键帧
  • 22. Flash中,有关引导层动画在播放时的描述正确的是(   )。
    A . 引导层和被引导层上的内容都不可见 B . 引导层上的内容可见,被引导层上的内容不可见 C . 引导层和被引导层上的内容都可见 D . 引导层上的内容不可见,被引导层上的内容可见
  • 23. 用Photoshop处理图片时,想在上图电视塔右侧添加一列文字,需选择的工具按钮是(   )。

    A . B . C . D .
  • 24. 小明用Photoshop软件设计了一张“印象临沂”的宣传画,但他发现插入的“印象临沂”图层的文字无法显示,图层面板如下图所示,其原因是(    )。 

    A . “印象临沂”图层未被选定 B . “印象临沂”图层被隐藏了  C . “印象临沂”图层被锁定了 D . “印象临沂”图层被“书法广场”图层挡住了
  • 25. Flash 中,制作蝴蝶沿着红色线条运动的动画(如下图),最简便的类型是(   )。

    A . 形状渐变动画 B . 引导层动画 C . 遮罩动画 D . 关键帧动画
  • 26. 小魏用Photoshop编辑图1得到图2,他采用的操作是(   )

    A . 缩放 B . 水平翻转 C . 裁剪 D . 调节亮度/对比度
  • 27. 利用Flash制作地球绕太阳转的动画,时间轴面板如下图所示,图中被选中的“地球”图层是(   )。

    A . 被遮罩层 B . 引导层 C . 被引导层 D . 遮罩层
  • 28. 用Photoshop去掉下图四叶草的浅绿色背景,最合适的工具是(   )。

    A . B . C . D .
  • 29. Flash中,制作地球绕太阳旋转的引导层动画(如下图),下面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 引导层不能放置在最下方的图层中 B . 地球与太阳可以放置在一个图层中 C . 地球必须放在引导层中 D . 放置地球的图层必须放置在最下方的图层中
  • 30. Photoshop 7.0中,把图片中的人物从图片中分离出来,我们可以使用(    )命令来完成。

    A . 滤镜→抽出    B . 编辑→剪切   C . 图像→画布大小   D . 图像→裁切
二、判断题(共10题)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