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苏教版(2019) /必修《技术与设计2》 /第二单元 流程及其设计 /三 流程的优化 /本课综合与测试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苏教版(2019)通用技术必修《技术与设计2》2.3流程的优...

更新时间:2021-08-28 浏览次数:134 类型:同步测试
一、选择题
  • 1. (2020·重庆模拟) 下列属于流程优化目的是 (      )

    ①提高工作效率    ②提高产品质量    ③保护环境    ④节约成本

    A . ①② B . ①④ C . ②③ D . ①②③④
  • 2. 原先,人们到银行存取款要人工填单、记帐等工作,自从引入计算机管理系统后,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这种流程优化属于(    )
    A . 工期优化 B . 技术优化 C . 成体优化 D . 质量优化
  • 3. 如图所示是某谷物烘干系统工艺流程图。某批次谷物从进料斗进入后,经提升机里的水谷物经调质仓被分批送往干燥仓烘干,经排粮仓暂存后再次被送往提升机检测。关于该烘干工艺流程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 . 提升机具有谷物分流作用 B . 调质仓、排粮仓是并行环节 C . 水分未达标的谷物需烘干处理 D . 最后完成谷物打包
  • 4. 如图所示,是一个车牌识别系统,它可以识别车牌,方便停车场对车辆进行管理,相对于人工操作,这种流程优化属于(    )

    A . 质量优化 B . 工艺优化 C . 技术优化 D . 成本优化
  • 5. 铁路的开通对于物流业来说是一件大喜事,假设将原来20多小时的运行时间缩至最短时间3小时。这一流程优化对于物流行业而言属于(     )
    A . 工期优化 B . 工艺优化 C . 成本优化 D . 质量优化
  • 6. 快递员对送快递路线的优化属于(   )
    A . 成本优化 B . 质量优化 C . 工艺优化 D . 技术优化
  • 7. 在“水立方”钢结构设计流程优化过程中要考虑多种优化指标,以下哪些指标可以考虑(    )

    ①工期优化 ②工艺优化 ③质量优化 ④技术优化 ⑤成本优化

    A . ①②③⑤ B . ①③④⑤ C . ①②③④ D . ①②③④⑤
  • 8. 关于流程优化,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
    A . 流程优化一定要减少工期 B . 流程优化一定要减少环节 C . 流程优化必定要减少环节或减少工期 D . 流程优化可能要增加环节
  • 9. 右图为优化后的奶粉生产工艺流程图,在喷雾干燥环节后,新增加了冷却环节。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 虽然流程的环节增加了,然而产品质量更优质了,就这个目的来说,流程优化了 B . 增加了冷却环节,不是流程优化 C . 调整后的奶粉生产工艺,提高了生产成本,不是流程优化 D . 奶粉生产工艺流程的优化,没有对其内部机理进行分析研究
  • 10. 周末,小明同学计划做以下家务:洗衣服(用洗衣机)需要60分钟,买菜需要40分钟,洗菜需要10分钟,炒菜需要20分钟。根据流程优化的知识,完成这些家务的最短时间是(     )
    A . 60分钟 B . 70分钟 C . 80分钟 D . 130分钟
  • 11. 个人银行储蓄取款的一般流程如下:

    采用 ATM 自动柜员机对上述取款流程进行优化,优化后的取款流程如下:

    下列对该流程的分析中正确的是(     )

    A . 优化后取款流程减少了提交存折,打印凭证等环节,属于质量优化。 B . 在未优化的取款流程中,打印凭证与核对签字环节是可以颠倒的。 C . 优化后取款流程中,提款和退卡属于并行环节 D . 流程与材料、设备、工艺有着密切的关系 ,上述例子中先进设备为流程优化创造了条件
  • 12. (2019高三下·山东会考) 小磊在网店看中了一辆汽车模型,若一次购买3辆及以上店家包邮,于是他约了另外两个爱好者一起 购买。这种流程优化属于(   )
    A . 工期优化 B . 成本优化 C . 技术优化 D . 质量优化
  • 13. (2016高一下·五华期中) 某4S店以前的汽车保养流程是:顶起车辆→润滑工作→调换轮胎→更换机油→放下车辆→清洁打蜡,后来公司优化了保养流程(如图所示)。对于优化后的流程,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 该流程优化后减少了环节 B . 润滑工作和调换轮胎是串行工序了 C . 顶起车辆和调换轮胎可同时进行 D . 顶起车辆和调换轮胎的时序不可以颠倒
二、填空题
  • 14. 如图所示是某管道法兰装置的结构示意图。法兰连接是由法兰、垫片及螺栓三者相互连接成一组可拆密封结构,用于两管间的连接(如图所示)。法兰上有孔眼,螺栓通过孔眼将两法兰拧紧;垫片填充在法兰密封圈内的间隙,实现密封效果。管道法兰的装配涉及以下环节:A.法兰密封垫片;B.检查法兰、垫片及螺栓;C.用螺栓连接法兰;D.将法兰套入管道;E.防潮、防腐处理;F.拧紧螺栓。请分析管道法兰装置的结构和装配工艺,回答以下问题:

    1. (1) 合理的装配流程为:B→→F→E;
    2. (2) 下图拧紧螺栓的合理顺序为          
      A . B .
    3. (3) 法兰制造有以切削、钻孔等工序为主的切削法和以锻压成型为主的少切削法两种。相对于切削法,少切削法属于(A .工期优化;B .成本优化;C .工艺优化);
    4. (4) 关于流程及流程优化,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A .流程表达方式也可采用文字表达、表格表达等;B .流程设计要明确设计的目的和任务,以及流程应遵循的内在变化规律;C .切削法制造法兰工艺简单,但材料的利用率低;D .少切削法制造法兰材料利用率高,但工序多生产效率低)。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