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汕头市龙湖区2021年小升初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1-08-19 浏览次数:343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填空题(共22分)
二、判断题(5分)
三、选择题(5分)
四、计算题(34分)
五、操作与实践(8分)
  • 26. 画一画,填一填。

    1. (1) 图中点A用数对表示是(    ,    ),画出把三角形ABC向左平移3格,得到的图形①。
    2. (2) 画出三角形ABC按2:1放大后的图形②,假设三角形ABC的面积是3平方厘米,图②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 27. 求图中半圆的周长。(单位:cm)

     

六、解决问题(26分)
  • 28. 书店有一套百科全书原价240元,现按六折出售,买一套可以便宜多少元?
  • 29. 在四川雅安抗震救灾的日子里,解放军张叔叔前4天在一线共奋战了74小时,后3天平均每天在一线工作15小时,这一周,张叔叔平均每天在一线工作多少小时?
  • 30. 车队向灾区运送一批救援物资,去时每小时行50千米,6.4小时到达灾区。原路返回每小时行80千米,多长时间能够返回出发地点?(用比例解)
  • 31. 一项工程,甲队单独修要10天完成,乙队单独修要12天完成。两队合修多少天后才完成这项工程的
  • 32. 一个圆锥形沙堆,底面半径是1米,高0.9米。把这堆沙装在长2米、宽1.5米的长方体沙坑里,可以装多高?
  • 33. 一个面积是120m2的花坛里种了三种花,各种花的种植面积百分比如下图。

     

    1. (1) 这是一个统计图。
    2. (2) 菊花的种植面积占花坛面积的%。
    3. (3) 菊花与玫瑰花种植面积的比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