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2021年小升初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1-08-23 浏览次数:323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填空。(共20分。)
二、判断题。(5分)
三、选择题。(5分)
四、计算。(25分)
五、操作与实践。(11分)
  • 24. 按要求在下面方格纸上画图。

    1. (1) 用数对表示各点的位置。

      A,B,O

    2. (2) 画出三角形ABO绕O点顺时针旋转90°后的图形,并在图中标出点A、点B的对应点A’、B’。
    3. (3) 在方格纸中适当的位置画出原三角形ABO按2:1扩大后的图形。
  • 25. 以雷达站为观测点:

    1. (1) A岛的位置是)度,B岛的位置是)度。
    2. (2) C岛在西偏南30度,离观测点120千米的位置,按比例尺画出从雷达站到C岛的线段,标出C点。
六、图形计算。(4分)
七、解决问题。(共25分)
  • 27. 小华的父母将积攒的5000元存入银行,整存整取三年,年利率按3.69%计算,三年后本金和利息共有多少元?
  • 28. 商场5月份卖出空调237台,比卖出的电视机台数的2倍少3台,卖出电视机多少台?(列方程解答)
  • 29. 小明看一本故事书,第一天看了 ,第二天看了84页,还剩下这本书的60%没有看,这本书共有多少页?
  • 30. 用一根长48dm的铁丝做一个长方体的框架,使它的高为8dm,长、宽的比是1:1,再将它的5个面糊上纸花,做成一个长方体形状的灯笼,至少需要多少平方分米的花纸?
  • 31. 一种圆柱形铁皮油桶,底面直径是6分米,高是10分米。
    1. (1) 做一个这种油桶至少要多少平方米的铁皮?(得数保留整数)
    2. (2) 这种油桶能装油多少升?
八、根据统计图回答问题。(5分)
  • 32. 根据统计图回答问题。

    1. (1) 第季度销售量最高,是台。
    2. (2) 全年平均每季度销售台。
    3. (3) 第三季度比第一季度的销售量提高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