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2021年小升初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1-08-15 浏览次数:294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填空题(共25分)
二、判断题(共5分)
三、选择题(共10分)
四、计算题(共28分)
五、操作题(共10分)
  • 26. 按要求画图并回答问题。(每个小方格表示边长是1厘米的正方形)

    1. (1) 如果用数对表示B点的位置是(7,1),那么用数对表示A点的位置是,C点的位置是
    2. (2) 将图形①先绕C点逆时针旋转90°,再向上平移4格,画出最后得到的图形。
    3. (3) 以MN为对称轴,画出轴对称图形②的另一半。
    4. (4) 按1:2画出图形③缩小后的图形,缩小后长方形的面积是原来面积的
  • 27. 在方格纸上画出从下面观察图1所看到的图形。

六、解决问题(共22分)
  • 28. 梅花鹿最快每小时能跑51千米,比猎豹最快速度的 少6千米。猎豹最快每小时能跑多少千米?(列方程解答)
  • 29. 小周计划在今年把自己的积蓄1500元存入银行,存期为2年,到期后把所得利息捐赠给贫困地区的“特困生"。如果年利率按4.37%计算,到期后他可以捐出多少元?
  • 30. 一个圆锥形沙堆,底面积是12.56m2 , 高6m。用这些沙在10m宽的公路上铺10cm厚的路面,能铺多少米?
  • 31. 在一幅比例尺是1:7500000的地图上,量得甲、乙两地相距12 cm。一列火车以100 km/h的速度从甲地开往乙地,多少小时能走完全程?(用比例解)
  • 32. 一根长为1米、横截面直径为20厘米的圆柱形木头浮在水面上,小明发现它正好有一半露出水面(如下图)。

    1. (1) 此时这根木头与水接触面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
    2. (2) 这根木头的体积是多少立方厘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