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信息技术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云南省2020-2021学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信息技术测试卷(...

更新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132 类型:中考模拟
一、选择题
  • 1. 我们可以在App上通过填写个人信息而获得一个健康码。生成这个健康码的过程主要属于(    )。
    A . 信息鉴别 B . 信息编码 C . 信息发布 D . 信息评价
  • 2. 3D打印机可以把用户自己设计的模型飞机直接打印出来,这里使用的3D打印机属于(    )。
    A . 输入设备 B . 输出设备 C . 存储器 D . 控制器
  • 3. 小榕的U盘上还有2.1GB的存储空间,下列(    )容量的文件不可以放入该U盘。
    A . 2000MB B . 2000B C . 2000KB D . 2000TB
  • 4. 下列关于在Word中插入图片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 插入图片的位置可以改变,但是大小却不能调整 B . 可以对插入图片的颜色和艺术效果进行重新设置 C . 不可以将图片设置为文字环绕 D . 经过“裁剪”的图片就不能够再恢复了
  • 5. 在Word中选中如下图所示的第二行第二列的单元格后单击右键在菜单中点击“选择删除单元格”命令。当在弹出的“删除单元格”对话框中选择“右侧单元格左移”后,得到的结果是(    )。

    A .

    时间

    地点

    进程

    参加人数

    早上8:30

    Photoshop

    50

    早上10:30

    教室二

    Flash

    50

    B .

    时间

    地点

    进程

    参加人数

    早上8:30

    Photoshop

    50

    早上10:30

    教室二

    Flash

    50

    C .

    时间

    地点

    进程

    参加人数

    早上10:30

    教室二

    Flash

    50

    D .

    时间

    进程

    参加人数

    早上8:30

    Photoshop

    50

    早上10:30

    Flash

    50

  • 6. 要在Word中绘制一个正圆或正方形时,可以在绘制正圆或正方形时同时按下(    )键。
    A . CapsLock B . Tab C . Shift D . Ctrl
  • 7. 在使用PowerPoint编辑一个超链接到同一个演示文稿中的另一张幻灯片时,应该选择超链接到(     )。
    A . B . C . D .
  • 8. 在Excel的A1单元格中输入数值“123456”后,发现变成了“####”,此时我们可以通过(    )操作使得内容显示出来。

    A . 增加该单元格的行高 B . 增加该单元格的列宽 C . 修改该单元格的字体a D . 将该单元格的格式类型调整为“文本”型
  • 9. 小杨在利用Excel对如图所示的内容进行筛选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 筛选时不可以筛选出“本月水费”介于30至50之间的数据 B . 在筛选出“住户”为302室的相关数据后,不满足条件的数据将被删除 C . 筛选前设好将光标定位于筛选字段 D . 不可以对筛选结果进行排序
  • 10. 下列关于浏览器和搜索引擎的描述,正确的是(    )。
    A . 在使用搜索引繁搜索“探测器”时,显示越靠前的内容可靠性越高 B . 当搜索到一个很有价值的网页时,可以使用浏览器的“收藏夹”功能将整个网页内容保存到计算机中 C . 不可以用“网页另存为”的方法将网页中的部分文字和图片同时保存到计算机当中 D . 利用搜索引擎搜索到网上的图片后,可以通过“图片另存为”功能将其保存到计算机中
  • 11. 张老师要在某网站注册一个邮箱,当他在设置密码时,网站显示了下图所示的提示信息后要求重新设置,此时他应该做的是(    )。

    A . 重新注册一个账号 B . 增加密码的复杂程度 C . 重新启动电脑 D . 重新打开该网站
  • 12. 如图所示,小可正在编辑一幅图片,当他采用橡皮擦工具擦去“风景如画”这几个字时,得到的效果是(    )。

    A . 文字连同背景色被擦除 B . 仅有字被擦除 C . 文字被橡皮擦的颜色所覆盖 D . 无法擦除
  • 13. 在利用Photoshop编辑如下所示的图片后,如果想要下次继续编辑,应该将它保存为(    )格式。

    A . JPG B . FNG C . PSD D . BMP
  • 14. 用Flash编辑动画时的界面如图所示,此时播放头所在的帧是—个(    )

    A . 关键帧 B . 普通帧 C . 空白帧 D . 空白关键帧
  • 15. 在Flash中,帧频的单位是(    )。
    A . bps B . Hz C . fps D . mps
  • 16. 下列关于声音素材的处理,描述正确的是(    )。
    A . JPEG是声音数据压缩编码的标准 B . WMA和WMV都属于声音文件格式 C . 利用Windows自带的录音机可以播放、录制和编辑声音 D . GoldWave软件可以编辑MPG格式的文件
  • 17. 在PowerPoint中,下列(    )操作不能播放幻灯片。
    A . 按(Esc)键 B . 按(F5)键 C . 按(Shift)+(F5)组合键 D . 执行“幻灯片放映”选项卡→“开始放映幻灯片”组→“从当前幻灯片开始”命令
  • 18. 雷达波测速是高速公路上常用的一种测速方式,它的算法如图所示,这个算法使用的描述方式是(    )。

    A . 自然语言 B . 流程图 C . 伪代码 D . 程序
  • 19. 如图所示猜数字游戏算法所采用的程序结构是(    )。

    A . 顺序结构 B . 执行结构 C . 循环结构 D . 选择结构
  • 20. 某算法的部分流程图如图所示,执行这部分程序后,输出a、b的值分别为(    )

    A . 812 B . 1010 C . 1212 D . 100
二、判断题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