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21年浙江社会法治中考真题汇编:专题23 时事政治

更新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103 类型:一轮复习
一、单项选择题
  • 1. (2021·宁波)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    选举制度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等。(    )
    A . 香港特别行政区    第十四个 B . 港澳特别行政区    第十三个二 C . 台湾省    第十四个 D . 澳门特别行政区    第十五个
  • 2. (2021·宁波) 近年来我国航空航天领域捷报频传。承担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并传回着幅火星图像的探测器是(    )
    A . 长征火箭 B . “嫦娥五号” C . 天问一号 D .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 3. (2021·衢州) 2021年1月,美国新当选的总统在首都华盛顿宣誓就职。该总统是( )
    A . 特朗普 B . 拜登 C . 布什 D . 林肯
  • 4. (2021·衢州) 2020年12月,成功在月球正面预选着陆区着陆的中国航天探测器是( )
    A . 嫦娥四号 B . 天宫五号 C . 嫦娥五号 D . 神舟五号
  • 5. (2021·湖州) 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2021年2月,     探测器环绕火星获得成功。5月,该探测器在火星成功着陆,迈出了我国星际探测征程的重要一步。(   )
    A . 天问一号 B . 风云二号 C . 北斗三号石 D . 嫦娥五号
  • 6. (2021·嘉兴) 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在    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
    A . 党史 B . 近代史 C . 现代史 D . 世界史
  • 7. (2021·台州) 2020年12月17日,     返回器携带1.731千克月壤样品,在内蒙古成功着陆。中国首次月球土壤采样取得圆满成功。( )
    A . 天问一号 B . 北斗三号 C . 天宫一号 D . 嫦娥五号
  • 8. (2021·台州) 2021年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    在华盛顿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
    A . 布什 B . 奥巴马 C . 特朗普 D . 拜登
  • 9. (2021·绍兴) 2021年1月,中共中央印发《    建设规划(2020- 2025年)》,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关于该主题的专门规划。(    )
    A . 法治中国 B . 创新中国 C . 美丽中国 D . 和谐中国
  • 10. (2021·绍兴) 2021年3月,新华社受权播发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    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
    A . 十二 B . 十三 C . 十四 D . 十五
  • 11. (2021·丽水) 2021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的(重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     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是指导我国今后5年乃至15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
    A . 十二 B . 十三 C . 十四 D . 十五
  • 12. (2021·丽水) 2021年5月15日,中国首辆火星车     号着陆于火星乌托邦平原南端,首次在火星上留下中国人的印迹,迈出了我国星际探测征程的重要一步。(   )
    A . 祝融 B . 嫦娥 C . 天宫 D . 玉兔
  • 13. (2021·湖州) 我们的时代正日新月异。2021年是我国实施“    ”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
    A . 十一五 B . 十二五 C . 十三五 D . 十四五
  • 14. (2021·金华)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于2020年12月3日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经过8年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    目标任务。(    )
    A . 污染防治 B . 脱贫攻坚 C . 疫情阻击 D . 乡村振兴
  • 15. (2021·金华) 据新华社2021年3月20日电,考古工作者在    遗址新发现6座“祭祀坑"。目前已出土金面具残片等重要文物500余件。(    )
    A . 井头山 B . 双槐树 C . 三星堆 D . 郭元咀
  • 16. (2021·温州) 2020年12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    保护法》。该法对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
    A . 珠江 B . 长江 C . 淮河 D . 黄河
  • 17. (2021·温州) 2021年2月20日,    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
    A . 党史 B . 新中国史 C . 社会主义发展史 D . 改革开放史
  • 18. (2021·台州)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    个五年规划和    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
    A . 十二    二O三五 B . 十三    二O五O C . 十四    二O三五 D . 十五    二O五O
  • 19. (2021·绍兴) 2020年11月,由“杂交水稻之父”    团队研发的杂交水稻双季亩产突破1500公斤大关。
    A . 南仁东 B . 孙家栋 C . 袁隆平 D . 屠呦呦
  • 20. (2021·嘉兴) 2021年1月22日,     高铁全线贯通。这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
    A . 京广 B . 京哈 C . 京沪 D . 沪杭
  • 21. (2021·杭州) 2021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通过在全社会开展      、新中国史、    、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
    A . 科技创新史    中国革命史 B . 党史    改革开放史 C . 抗日战争史    经济发展史 D . 民族解放史    中国文明史
  • 22. (2021·杭州)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快通过《     保护法》。该法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对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
    A . 长江 B . 长城 C . 黄山 D . 黄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