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信息技术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粤教版(B版)信息技术2020-2021八年级下册期末试卷

更新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117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项选择题
  • 1. 计算机程序的三种基本结构是不包括(    )。
    A . 顺序结构 B . 条件结构 C . 分支结构 D . 循环结构
  • 2. 要让计算机根据不同的情况执行不同的任务时,可以采用(    )语句。
    A . 顺序 B . 条件 C . 分支或多分支 D . 循环
  • 3. 实现某段代码重复执行的方法有:将代码放入到(     )语句的循环体中。
    A . 顺序 B . 条件 C . 分支 D . 循环
  • 4. Visual Basic是一门基于面对(     )的程序设计语言。
    A . 过程 B . 对象 C . 用户 D . 管理员
  • 5. VB中面对的对象包括(    )。
    A . 窗体,控件 B . 代码,控件 C . 窗体,代码 D . 控件,工程
  • 6. 以下(    )可以作为变量名。
    A . 6S B . s6? C . s_6 D . s*6
  • 7. 下列赋值语句错误的是(     )
    A . S1=2 B . A+1=A C . S=S+1 D . S=S+t
  • 8. 双击窗体中的对象后,VB将显示的窗口是(      )

    A . 工具箱 B . 工程窗口 C . 代码窗口 D . 属性窗口
  • 9. 当鼠标单击时对应的事件名称是(      )。
    A . Click B . Load C . DblClick D . KeyDown
  • 10. 当鼠标双击时对应的事件名称是(       )。
    A . Click B . Load C . DblClick D . KeyDown
  • 11. 当键盘按键按下时,对应的事件名称是(       )。
    A . Click B . Load C . DblClick D . KeyDown
  • 12. 当我们用VB设计好程序后,我们想发给别人欣赏,别人没有按照VB编程软件,这时候我们需要把文件(     )。
    A . 保存工程 B . 保存窗体       C . 另存为工程 D . 生成工程.exe文件
  • 13. (2020八下·石碣镇期末) 通常对于同一个问题,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解决方法。在计算机中,我们把(    )理解为用计算机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
    A . 函数 B . 算法 C . 代码 D . 语言
  • 14. 要实现图片的加载,需要用到(       )函数,它的功能是把指定存储位置的图形文件加载到窗体、图片框或图像框的Picture属性中。
    A . Rnd B . Int C . LoadPicture D . Integer
  • 15. 如果在VB中输入代码Text1. Text=Rnd*3, Text1 中得到的数据不可能是(      )。
    A . 1.5 B . 2.2 C . 1 D . 3
  • 16. 在VB中输入代码Text1. Text=Int(8. 6)时,Text1 里显示的结果是(   )。
    A . 8 B . 9 C . -8 D . -9
  • 17. 关于框架(Frame)控件的阐述不正确的是(     )。
    A . 它只是用来对单选按钮或复选框进行分组 B . 它具有Caption、Font属性 C . 为了将控件分组,首先需要绘制框架控件,然后绘制框架里面的控件 D . 它支持click事件
  • 18. 用来设置粗体字的属性是(   )。 
    A . FontItalic B . FontName     C . FontBold D . FontSize 
  • 19. 确定复选框是否被选中,应访问的属性是(   )。 

    A . Selected B . Value      C . Checked D . Style
  • 20. 关于visual Basic以下叙述中错误的是 (     )
    A . Visual Basic 是一门简单易学的程序设计语言 B . Visual Basic应用程序不具有明显的开始和结束语句 C . Visual Basic工具箱中的所有控件都具有宽度(Width)和高度(Height)属性 D . Visual Basic中控件的某些属性只能在运行时设置
  • 21. 将定时器的时间间隔设置为1秒,那定时器的Interval属性值应为(      )。
    A . 1000 B . 1 C . 100 D . 10
  • 22. 当设置了定时器的有关属性后,使控件label向下移动的语句是(     )。
    A . Left,Top+100 B . Label.Top+100 C . Top-100 D . Label.Top=Label.Top+100
  • 23. 在程序运行过程中,当改变字号时,如果把note控件的字体大小改为12,下列语句正确的是(    )。
    A . note.FontSize=12 B . note.ForeColor =12  C . note.FontItalic=12 D . note.FontBold=12
  • 24. 阅读下图,回答下面小题。

    Private Sub Timer1_Time( )

        For i= 0 To 10 Step 1

            Shape l(0) BackColor= RGB(Int(Rnd * 256), Int(Rnd * 256), In(Rnd * 256)

        Next i

    End Sub

    1. (1) 小明在编写逐帧动画的程序时,运行时如果出现下边错误说明(    )

      A . 工程没有保存 B . Timer1没有定义  C . i没有定义 D . Shape没有定义
    2. (2) 小明只需要在代码的第一行输入(    )语句就能改正错误。
      A . Dim i as integer B . Dim Shape as integer  C . i=0 D . Dim i
二、判断题
三、综合填空题
  • 35. VB可视化编程界面

    Visual Basic是一种可视化的程序设计语言,VB的可视化编程界面给用户提供了丰富的

    控件对象资源,我们在开发程序前一定要先熟悉编程界面。

    1. (1) 虚线框区域属于(    )
      A . 窗体 B . 工具箱 C . 属性窗口 D . 菜单栏
    2. (2) 如果虚线框区域不小心关闭了,可以在(     )菜单中调出。
      A . 文件 B . 编辑 C . 视图 D . 调试
    3. (3) 根据上图,被选中的对象名称是(    )
      A . 开始 B . 结束 C . Image1 D . Form1
    4. (4) 显示速度的按钮是点击(    )实现的。
      A . B . C . D .
    5. (5) 为了查看程序运行情况,可以使用工具栏上的(      )按钮。
      A . B . C . D .
  • 36. VB程序结构

    在VB中有三种程序结构,其中的分支结构中有一种多分支结构,可以针对多种情况进行编程。在编写移动的坦克游戏中,其中有这一段代码

    1  Private Sub Picture1_KeyDown(KeyCode As Integer, Shift As Integer)

    2      Select Case KeyCode

    3      Case 37

    4          Image1.Picture = LoadPicure(App.Path& "\pic\tank1.jpg")

    5              If Image1.Left - 20 < 0 Then

    6                  Image1.Left=0

    7              Else

    8                  Image1.Left= Image1.Left-20

    9              End If

    1. (1) 代码中的第一行,我们可以得知程序如何触发?(   )
      A . 单击 B . 双击 C . 按下键盘 D . 弹回键盘
    2. (2) 代码中的第三行,是编写按(    )方向键的情况。
      A . B . C . D .
    3. (3) 如果要编写按“下”方向键的情况,keycode值应该是(    )
      A . 37 B . 38 C . 39 D . 40
    4. (4) 编写多分支结构,我们用(    )语句。
      A . IF B . FOR C . case D . rnd
    5. (5) 代码中第五行是判断(    )。
      A . 坦克是否到达最左边 B . 坦克是否到达最右边        C . 坦克是否到达最上边 D . 坦克是否到达最下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