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2021年八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模拟(杭州适用)

更新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246 类型:期末考试
一、仔细选一选(本题有10个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是正确的,请选出正确的选项.注意可以用多种不同的方法来选取正确答案。)
二、认真填一填(本题有6个小题,每小题4分,共24分.注意认真看清题目的条件和要填写的内容,尽量完整地填写答案.)
三、全面答一答(本题有7个小题,共66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推演步骤如果觉得有的题目有点困难,那么把自己能写出的解答写出一部分也可以。)
  • 18. (2020八下·奉化期中) 选用适当的方法解下列方程.
    1. (1) x2-4x-3 =0;
    2. (2) 3x(x+1)=2(x+1).
  • 19. (2019八下·武城期末) 甲、乙两班各推选10名同学进行投篮比赛,按照比赛规则,每人各投了10个球,两个班选手的进球数统计如表,请根据表中数据解答下列问题

    进球数/个

    10

    9

    8

    7

    6

    5

    1

    1

    1

    4

    0

    3

    0

    1

    2

    5

    0

    2

    1. (1) 分别写出甲、乙两班选手进球数的平均数、中位数与众数
    2. (2) 如果要从这两个班中选出一个班级参加学校的投篮比赛,争取夺得总进球团体的第一名,你认为应该选择哪个班?如果要争取个人进球数进入学校前三名,你认为应该选择哪个班?
  • 20. (2020八下·杭州期中) 为了宣传垃圾分类,小王写了一封倡议书,用微博转发的方式传播,他设计了如下的转发规则:将倡议书发表在自己的微博上,然后邀请x个好友转发,每个好友转发之后,又邀请x个互不相同的好友转发,已知经过两轮转发后,共有111个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1. (1) x的值是多少?
    2. (2) 再经过几轮转发后,参与人数会超过10000人?
  • 21. (2019八下·许昌期中) 已知:在 中,AD是BC边上的中线,点E是AD的中点;过点A作 ,交BE的延长线于F,连接CF.

    1. (1) 证明:四边形ADCF是平行四边形;
    2. (2) 填空:

      时,四边形ADCF是形;

      时,四边形ADCF是

  • 22. (2019八下·北京期中) 某气球内充满了一定质量的气体,当温度不变时,气球内的气压P (千帕)是气球的体积V(米3)的反比例函数,其图象如图所示 (千帕是一种压强单位).

    1. (1) 求出这个函数的表达式;
    2. (2) 当气球的体积为0.8米3时,气球内的气压是多少千帕?
    3. (3) 当气球内的气压大于144千帕时,气球将爆炸,为了安全起见,气球的体积应不小于多少米3
  • 23. (2020八下·明水期中) 如图,P为正方形ABCD的对角线上任一点,PE⊥AB于E,PF⊥BC于F.

    1. (1) 判断DP与EF的关系,并证明;
    2. (2) 若正方形ABCD的边长为6,∠ADP:∠PDC=1:3.求PE的长.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