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2021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模拟(嘉兴、金华、湖州、...

更新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265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2020七下·商河期末) 计算下列各题:
    1. (1) (m2n4)×(3m2n)÷(-mn2)2
    2. (2) (3x+2)2-(3x-1)(1+3x)
  • 18. (2018七下·邵阳期中) 把下列多项式因式分解
    1. (1) 6a2+12ab+6b2
    2. (2) 2a(x2+4)2-32ax2
  • 20. (2020七下·萧山期末) 解方程或方程组:
    1. (1)
    2. (2) .
  • 21. (2021七上·中方期末) 某生物课外活动小组的同学举行植物标本制作比赛,结果统计如下:

    人数

    1

    2

    4

    3

    2

    每人所作标本数

    2

    4

    6

    8

    10

    根据表中提供的信息,回答下列问题:

    1. (1) 该组共有学生多少人?
    2. (2) 制作标本数在6个及以上的人数在全组人数中所占比例?
    3. (3) 平均每人制作多少个标本?
    4. (4) 补全下面的条形统计图.

  • 22. (2017七下·如皋期中) 云南地区地震发生后,市政府筹集了必需物资120吨打算运往灾区,现有甲、乙、丙三种车型供选择,每辆车的运载能力和运费如下表所示:(假设每辆车均满载)

    1. (1) 若全部物资都用甲、乙两种车型来运送,需运费8200元,问分别需甲、乙两种车型各几辆?
    2. (2) 为了节省运费,市政府打算用甲、乙、丙三种车型同时参与运送,已知它们的总辆数为14辆,你能求出这三种车型分别有多少辆吗?此时的运费又是多少元?
  • 23. (2019七下·长兴期末) 某市为创建生态文明城市,对公路旁的绿化带进行全面改造.现有甲、乙两个工程队,有三种施工方案:

    方案一:甲队单独完成这项工程,刚好能如期完成;

    方案二:乙队单独完成这项工程,要比预定工期多用3天;

    方案三:先由甲、乙两队一起合作2天,剩下的工程由乙队单独完成,刚好如期完成。

    1. (1) 求工程预定工期的天数
    2. (2) 若甲队每施工一天需工程款2万元,乙队每施工一天需工程款1.3万元.为节省工程款,同时又如期完工,请你选择一种方案,并说明理由
  • 24. (2021七下·浑源期中) 已知:三角形ABC和三角形DEF位于直线MN的两侧中,直线MN经过点C , 且 ,其中 ,点EF均落在直线MN上.

    1. (1) 如图1,当点C与点E重合时,求证: ;聪明的小丽过点C ,并利用这条辅助线解决了问题.请你根据小丽的思考,写出解决这一问题的过程.
    2. (2) 将三角形DEF沿着NM的方向平移,如图2,求证:
    3. (3) 将三角形DEF沿着NM的方向平移,使得点E移动到点 ,画出平移后的三角形DEF , 并回答问题,若 ,则 .(用含 的代数式表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