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滨州市2021年小升初科学模拟试卷

更新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219 类型:小升初模拟
一、 <b></b> 选择题(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把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到括号里,每题2分,共计20分)
二、填空题(每空1分,共计20分)
三、连线题( 将正确答案用线连起来,每项2分,共计10分)
  • 19. 连线题

    袁隆平             第一个发现和提出“细胞”这个名称

    列文虎克           利用微观技术对水稻进行改良,培育出了杂交水稻

    罗伯特.胡克        第一个指出微生物同人类健康的关系

    巴斯德            设计并制造出了能增进视力的眼镜

    培 根             制成最早可以放大300倍的金属结构的显微镜

四、实验题(共计24分)
  • 20. 小刚使用显微镜观察洋葱内表皮细胞时遇到以下难题,请你帮他解决。
    1. (1) 请在下图中写出显微镜各部分的名称。

    2. (2) 显微镜的使用步骤,正确的顺序是。(填序号即可) ①对光 ②上片 ③调焦 ④安放 ⑤观察
    3. (3) 除了上面这种光学显微镜外,为了看到更小的物体,人们又研制出了显微镜和显微镜。
  • 21. 学习了《小苏打和白醋的变化》后,六年级一班的某小组同学继续研究:

    在化学变化过程中,有些会吸收热量,使周围的温度下降。小苏打和白醋的变化过程就是吸热的。某小组同学为了探究小苏打与白醋反应时温度变化与小苏打用量的关系,进行实验,获得的实验数据如下表,请回答:

    实验

    组数

    小苏打粉末

    用量(

    白醋用量(

    初始温度(

    混合后最低温度(

    收集到的气体体积(

    1

    4

    100

    9

    7.6

    1.09

    2

    8

    100

    9

    7

    2.14

    3

    12

    100

    9

    6.8

    2.80

    1. (1) 本实验中改变的条件是
    2. (2) 假如在100毫升的白醋中加更多的小苏打,你觉得温度会一直下降吗?先猜测再写出理由。

      我猜测:

      理由是

    3. (3) 第3组瓶中剩余的无色透明液体,还有白醋吗?请写出你的检测方法和判断依据:

      检测方法:

      判断依据:

五、列举题(共计12分)
六、简答题(共计14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