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数学 /高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21年高考文数真题试卷(全国甲卷)

更新时间:2021-06-12 浏览次数:906 类型:高考真卷
一、选择题:本题共12小题,每小题5分,共60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二、填空题:本题共4小题,每小题5分,共20分。
三、解答题:共70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演算步骤。第17~21题为必考题,每个试题考生都必须作答。第22、23题为选考题,考生根据要求作答。
  • 17. (2021·全国甲卷) 甲、乙两台机床生产同种产品,产品按质量分为一级品和二级品,为了比较两台机床产品的质量,分别用两台机床各生产了200件产品,产品的质量情况统计如下表:

    一级品

    二级品

    合计

    甲机床

    150

    50

    200

    乙机床

    120

    80

    200

    合计

    270

    130

    400

    1. (1) 甲机床、乙机床生产的产品中一级品的频率分别是多少?
    2. (2) 能否有99%的把握认为甲机床的产品质量与乙机床的产品质量有差异?

      附:

       

  • 18. 记 的前 项和,已知 ,且数列 是等差数列.证明: 是等差数列.
  • 19. 已知直三棱柱 中,侧面 为正方形. 分别为 的中点,

    1. (1) 求三棱锥F-EBC的体积;
    2. (2) 已知 为棱 上的点,证明:
  • 20. 设函数 ,其中a>0.
    1. (1) 讨论f(x)的单调性;
    2. (2) 若y=f(x)的图像与x轴没有公共点,求a的取值范围.
  • 21. (2021·全国甲卷) 抛物线C的顶点为坐标原点O,焦点在x轴上,直线L:x = 1交C于P,Q两点,且OP丄OQ.已知点M(2,0),且 M与L相切,
    1. (1) 求 M的方程;
    2. (2) 设A1 , A2 , A3 , 是C上的三个点,直线A1 A2 , A1 A3均与 M相切,判断A2A3 M的位置关系,并说明理由.
四、[选修4-4:坐标系与参数方程]。
  • 22. (2021·全国甲卷) 在直角坐标系xOy中,以坐标原点为极点,x轴正半轴为极轴建立极坐标系,曲线C的极坐标方程为 =2 cosθ.
    1. (1) 将C的极坐标方程化为直角坐标方程;
    2. (2) 设点A的直角坐标为(1,0),M为C上的动点,点P满足 = ,写出 P的轨迹C1的参数方程,并判断C与C1是否有公共点.
五、 [选修4-5:不等式选讲]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