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信息技术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2020-2021学年高一上学期信息技术期...

更新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115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2分,共60分)
  • 1. 下列关于数据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 技术的发展让数据记录与传输变得更慢了 B . 互联网成为数据产生的唯一方式,数据量也在不断增长 C . 手工处理数据的方式已经无法满足数据处理的需求,已经过时了 D . 文本、图像、声音、视频等都是数据的载体,数据记录形式越来越丰富
  • 2. 互联网加速了数据的传递,通过与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成了一种新的社会经济形态——“互联网+”,给传统行业注入活力。下列关于“互联网+”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 “互联网+”在影响着社会的各行各业。 B . “互联网+”充分发挥着互联网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 C . 提升了全社会的创新力和生产力。 D . 以上都是。
  • 3. 小明的父母经常收到一些中奖短信,小明提醒他们不要轻易相信。这是因为信息具有(    )
    A . 共享性 B . 真伪性 C . 传递性 D . 载体依附性
  • 4. 小张可以在手机微信上欣赏同学发布的假期旅游照片,这主要体现了信息的(     )
    A . 确定性 B . 真伪性 C . 共享性 D . 可加工处理性
  • 5. 某用户在修改电子邮箱密码时,不仅需要手机短信验证码的确认,还必须正确回答预先设置的密保问题。这主要是为了提高信息的(     )
    A . 共享性 B . 安全性 C . 时效性 D . 可处理性
  • 6. 关于数据、信息和知识,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 . 信息和知识里不包含数据 B . 信息经过提炼可以得到知识 C . 数据+背景=信息 D . 数据就是知识,知识就是数据
  • 7. 各种可穿戴设备安装有(    )可以记录使用者的运动、心率、睡眠等数据,使人们的日常行为量化成一个个的数据,实现用户感知拓展、运动娱乐、健康监测等功能。
    A . 传感器 B . 地感线圈 C . API D . GPS
  • 8. 数据在计算机内部是以(    )方式进行存储和处理的。
    A . 字母 B . ASCII码 C . 二进制 D . 英文
  • 9. (    )不是将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需要经过的步骤。
    A . 采样 B . 量化 C . 编码 D . 输入
  • 10. 二进制数码在不同的数位上,对应不同的权值,有二进制数11011,从右侧数,第二个“1”对应的权值为(     )
    A . 23 B . 22 C . 21 D . 20
  • 11. 二进制数11101转换成十进制数是 (   )
    A . 29 B . 68 C . 17 D . 35
  • 12. 十进制数71转换成二进制数是(   )
    A . 1000111 B . 1110001 C . 1001100 D . 1000011
  • 13. 二进制数1111010转换成十六进制数是(     )
    A . 6B B . 7B C . 7A D . 710
  • 14. 用UltraEdit软件观察“Sohu一族”六个字符,显示的十六进制内码如图1所示,则字符“一”的内码用二进制表示应该是(     )

    A . 11010010    10111011 B . 10110011    01101111 C . 11010111    11100101 D . 11011101    11010111
  • 15. 下列属于矢量图形特点是(     )
    A . 文件大小与图形大小无关 B . 以固定数量的像素来表现图像数据 C . 图像色彩丰富且容量较大 D . 放大或缩小容易失真
  • 16. 大数据的特征可以用被总结为4V特征,以下哪个不属于大数据的4V特征(     )
    A . 种类多(Variety) B . 体量大(Volume) C . 风险大(Venture) D . 速度快(Velocity)
  • 17. 关于算法,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
    A . 一种算法只能用一种程序语言来实现 B . 同一个算法可以有多种描述形式 C . 一个算法可以没有输出 D . 算法是解题方法的精确描述,它可以有无限个步骤
  • 18. 算法的重要特征不包括(     )
    A . 有穷性 B . 可行性 C . 确定性 D . 唯一性
  • 19. 在流程图中表示判断的框图是(     )
    A . 矩形框 B . 菱形框 C . 圆形框 D . 椭圆形框
  • 20. (    ) 不是程序的基本控制结构。
    A . 顺序结构 B . 选择结构 C . 循环结构 D . 组合结构
  • 21. 某一算法描述如下:

    ①输入两个数x、y;

    ②将x的值赋给t,将y的值赋给x,将t的值赋给y;

    ③输出变量x、y的值

    ④结束。

    该算法采用的描述方法属于(  )

    A . 流程图 B . 自然语言 C . 伪代码 D . 计算机语言
  • 22. 算法执行时,每个步骤按照算法中出现的顺序依次执行的是(     )
    A . 选择结构 B . 顺序结构 C . 体系结构 D . 循环结构
  • 23. “若是本书店会员,所有商品打八五折,否则无折扣”,用算法描述这一问题,合适的算法结构是(     )
    A . 分支结构 B . 循环结构 C . 顺序结构 D . 树形结构
  • 24. 有部分流程图结构如图,其算法结构属于(     )

    A . 顺序结构 B . 重复结构 C . 分支结构 D . 循环结构
  • 25. 求矩形面积s的部分流程图如图所示,矩形的长、宽分别用变量a、b表示,对于框①和框②的作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 框①用于输入a和b的值,框②用于输出s的值 B . 框①用于输出a和b的值,框②用于输出s的值 C . 框①用于输入a和b的值,框②用于输入s的值 D . 框①用于输出a和b的值,框②用于输入s的值
  • 26. Python中用来声明字符串变量的关键字是(     )
    A . str B . int C . float D . char
  • 27. 长度分别为a、b、c的三条线段,能够组成三角形的Python表达式的是(     )
    A . a+b>c or a+c>b or b+c>a B . a+b>c or a+c>b and b+c>a C . a+b>c and a+c>b and b+c>a D . a+b>c and a+c>b or b+c>a
  • 28. 下列Python表达式中,能正确表示不等式方程|x|>1解的是(     )
    A . x>1 or x<-1 B . x>-1 or x<1 C . x>1 and x<-1 D . x>-1 and x<1
  • 29. 下列选项中,可以作为Python程序变量名的是(     )
    A . a/b B . ab C . a+b D . a-b
  • 30. Python语言属于(   )。
    A . 机器语言 B . 汇编语言 C . 高级语言 D . 科学计算语言
二、填空题(共5题,每题4分,共20分)
  • 31. 有如下程序段:

    a=3

    b=2

    c=a

    b=c

    print(“a=”,a)

    print(“b=”,b)

    该程序的功能是交换变量a、b的值,该程序段划线处应填入的代码为:

  • 32. 有如下程序段:

    score=int(input(“请输入分数:”))

    if score>60:

        score+=20

        score+=10

    print(score)

    若程序运行后输入20,打印出的 score的值为

  • 33. 有如下程序段:

    a=6

    b=18

    c=26

    if a>=b and a>=c:

    max=a

    elif b>=a and b>=c:

    max=b

    elif c>=a and c>=b:

    max=c

    print (max)

    该程序段运行后,输出的max的值为

  • 34. 有如下程序段:

    s=0

    for i in range(1,11,2):

    s=s+i

    print(s)

    该程序段运行后,s的值为

  • 35. 以下程序引入Python的math模块,使用math模块下的floor函数对命令行输入的实数进行取整:

    n=input(“请输入一个实数:”)

    n2= math. floor(float(n))

    print(n2)

    该程序段划线处应填入的代码为

三、计算题(10+10,共20分)
  • 36. 计算题
    1. (1) 计算10111101B+10010111B,结果以二进制呈现。
    2. (2) 设a=8、b=3、c=2,计算表达式not(a!=b and a==c)的值,结果用True或False表示。
  • 37.   元旦晚会上,某同学录制了一段WAVE格式音频,时长为3分20秒,采样频率为44.1kHz,量化位数为16位,双声道。请问该音频文件存储容量约为多少MB(结果保留一位小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