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辽宁省大连市2019年小升初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218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计算(共26分)
二、填空(共18分)
三、选择题(共10分)
  • 13. 投掷3次硬币,有2次正面朝上,1次反面朝上,那么,投掷第4次硬币正面朝上的可能性是(        )
    A . B . C . D .  
  • 14. 有2盒磁带,用下面三种方式包装,第(    )种方式更省包装纸。
    A . B . C .
  • 15. 把一个由木条钉成的长方形捏住对角,拉成一个平行四边形,那么这两个图形的(    )
    A . 面积相等,周长也相等 B . 面积不相等,周长也不相等 C . 面积相等,周长不相等 D . 面积不相等,周长相等
  • 16. 一个直角三角板的两条直角边分别为a、b,以a为轴旋转一周,得到一个,它的高是,底面直径是

    A.圆柱

    B.圆锥

    C.三角形

    D.a

    E.b

    F.2a

    G.2b

  • 17. 下图是由5个相同的正方体木块搭成的,从上面看到的图形是(    )

    A . B . C . D .
四、判断题(共5分)
五、作图题(共14分)
六、解决问题(共27分)
  • 25. 小军的爸爸发表了一篇约8万字的文章,稿费是每个字0.1元,按照规定应缴纳20%的所得税,小军爸爸实际大约可以得到稿费多少元?

  • 26. 挖一个圆柱形水池,底面内直径6米,深0.5米,若在池内侧面和底面抹一层水泥,水泥面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若将这水池装满,能装水多少立方米?
  • 27. 服装厂加工1500套校服,5天加工了这批校服的 ,离交货日期只有一周了(按7天计算),照这样的速度能完成任务吗?

  • 28. 为了支援灾区,几名青年志愿者出资筹集了40吨救灾物资,由2辆大卡车和6辆小卡车运往灾区,已知每辆小卡车的载重量是大卡车的 。每辆大卡车和每辆小卡车的载重量各是多少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