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2020年小升初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279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选择题(共30分)
二、填空题(共18分)
三、填空题(共15分)
四、解答题(共25分)
  • 30. 有一款毛衣,现在的售价是200元,比原来便宜20%,原来的售价多少元?
  • 3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支援湖北武汉抗疫,除夕夜,首批广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从广州出征前往武汉。该医疗队一共有护士83人,比医生人数的2倍还多9人,医生有多少人?(用方程解)
  • 32.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需,口罩工厂要赶制一批成人口罩,原来每天生产15000个口罩,需要20天才能完成任务,现在只用了12天就完成了任务,现在每天生产多少个口罩?(用比例解)
  • 33. 大学生创业。杨帆出资30000元,李军出资20000元,两人合伙开了一家甜品店,经过一年的辛勤劳动,共获利75000元,两人按出资多少分配,杨帆和李军各应分得多少元?
  • 34. 如图,先将甲容器注满水,再将水倒入乙容器,这时乙容器的水有多高?

五、填空题(共10分)
  • 35. 希望小学要购买15个足球,现有甲、乙两个商店可以选择,两个商店里每个足球的标价都是70元,但优惠方案不同。

    甲店:满10个足球打八折优惠。

    乙店:购物每满200元,返现金50元。(可累积返还)

    为了节省开支,希望小学应到店购买。

  • 36. 将棱长为1厘米的小方块按下图方式摆放在书桌上,这堆小方块一共有个,露在外面的面积是平方厘米。

  • 37. 下图是一辆汽车从甲地到乙地,再从乙地返回到甲地的路程和时间的关系图,从图中可看出汽车在乙地停留了分钟,汽车往返的平均速度是千米/时。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