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2020年小升初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1-05-16 浏览次数:644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我会选择(共60分)
  • 1. 下列标志中,属于轴对称图形的是(    )。
    A . B . C . D .
  • 2. 某天统计全球确诊新冠肺炎7000028例,关于横线上的数正确的读法是(   )。
    A . 七百零二十八 B . 七百万零零二八 C . 七百万零二十八 D . 七万二十八
  • 3. 圆周率是圆的周长与直径的比值,公元263年,中国数学家刘徽用“割圆术”计算圆周率,公元480年左右,南北朝数学家祖冲之进一步得到圆周率小数点后7位的结果。如果下图中线段AF表示一个圆的周长,那么这个圆的直径可能是(    )。

    A . 线段AB B . 线段AC C . 线段AD D . 线段CE
  • 4. 在甲、乙两地间要修一条笔直的公路。乙地在甲地的北偏东36°方向上,则甲地应该在乙地的(    )。
    A . 北偏东36° B . 北偏东54° C . 南偏西36° D . 南偏西54°
  • 5. 有6个人参加会议,两两都要握手一次,一共要握手(    )次。
    A . 10 B . 15 C . 21 D . 28
  • 6. 要绘制一幅能反映中美两国2020年感染“新冠肺炎”人数的统计图,最好选用(    )。
    A . 条形统计图 B . 折线统计图 C . 扇形统计图 D . 复式条形统计图
  • 7. 一个三角形有两个内角分别是50°和80°,它是(    )。
    A . 等腰三角形 B . 等边三角形 C . 直角三角形 D . 无法确定
  • 8. 一个电子零件的实际长度是2毫米,画在图纸上的长度是8厘米,这张图纸的比例尺是(    )。
    A . 1:4 B . 4:1 C . 40:1 D . 1:40
  • 9. 下列单位换算,正确的是(    )。
    A . 20公顷=20000平方米 B . 0.4立方米=400毫升 C . 1.25小时=125分 D . 吨=375千克
  • 10. 2020年5月1日劳动节是星期五,2020年8月1日建军节是星期(    )。
    A . B . C . D .
  • 11. 一个平行四边形相邻两条边分别是5厘米、8厘米,其中一条边上的高为6厘米,这个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A . 48 B . 30 C . 30或48 D . 无法确定
  • 12. 用2、5、8三张数字卡片摆三位数,这些三位数都是(    )。
    A . 2的倍数 B . 3的倍数 C . 5的倍数 D . 以上答案都不对
  • 13. 张华用5cm、8cm和4cm的木棒首尾相接拼了一个三角形,李明也用同样的3根小棒,首尾相接拼了一个三角形,李明拼的三角形和张华的相比,(    )。
    A . 形状相同,大小相等 B . 形状相同,大小不等 C . 形状不同,大小不等 D . 形状不同,大小相等
  • 14. 2020年3月12日,中国首班抗疫援外专家组包机飞越9619公里驰援意大利。机上载着9名医疗专家和180立方米医疗物资。这批物资空运到达罗马后,要通过大货车运到医院,假设大货车的车厢里面长4米,宽2米,高3米,请问至少需要(    )辆这样的大货车才能一次性全部装完。
    A . 7 B . 8 C . 9 D . 10
  • 15. 将0.75转换为分数,这些分数的分子和分母都是小于30的自然数,这样的分数共有(    )个。
    A . 3 B . 5 C . 7 D . 9
  • 16. 菱形 纸片按照规律拼成如下图案,第(      )个图案中恰好有2020个菱形纸片。

    A . 504 B . 672 C . 673 D . 680
  • 17. 一个立体图形从上面看是 ,从左面看是 ,从前面看 。是这个立体图形可能是(     )。
    A . B . C . D .
  • 18. 下列各组数中,不能通过加、减、乘、除(含括号)运算得到24的是(    )。
    A . 1,1,7,7 B . 2,2,8,8 C . 1,1,2,8 D . 1,1,4,6
  • 19. 下面四个图通过平移排成一横行,彼此之间没有空隙,正确的排列顺序是(    )。

    A . ③②①④ B . ②①④③ C . ①③④② D . ④②①③
  • 20. 下列物体中,哪一组的质量最接近1吨?(    )
    A . 50瓶矿泉水 B . 10箱装满樱桃的礼盒 C . 10000枚1元的硬币 D . 25名六年级学生的体重
  • 21. 莉莉乘校车去学校,上车点距离学校12km,校车平均速度为60千米/时,学校要求学生8:00前必须到校,莉莉最晚(    )上车才不会迟到(不算堵车时间)。
    A . 7:32 B . 7:36 C . 7:42 D . 7:48
  • 22. 一块长方形菜地分成甲、乙、丙三个部分(乙是平行四边形),如下图(单位:m)。下列结论不正确的是(    )。

    A . 甲的面积是4m2 B . 乙的面积是16m2 C . 丙的面积是14m2 D . 长方形菜地的面积是32m2
  • 23. 下面沿虚线不能围成一个正方体的是(    )
    A . B . C . D .
  • 24. 下面有(    )组数中的两个比能组成比例。

    20:28和35:42        16:8和1.2:0.6      和2:0.5     

    A . 1 B . 2 C . 3 D . 4
  • 25. 下列各项中,两种量成反比例关系的是(    )。
    A . 长方形的周长一定,它的长和宽 B . 路程一定,已经走过的路程与剩下的路程 C . 全班人数一定,出勤人数与出勤率 D . 三角形的面积一定,这个三角形的底和高
  • 26. 一种传染性特别强的病毒,人一旦感染就会发热咳嗽,而且每24小时会传染给其它两个人。被传染的人,每24小时又会传染给另外两个人。现在小新不小心感染了,如果不预防控制和治疗,经过72小时,包括小新在内共有(    )人感染这种病毒。
    A . 9 B . 18 C . 27 D . 无法确定
  • 27. 下列计算错误的是(    )。
    A . 323÷25÷4=323÷(25×4) B . ×84+84×0.25=84×( +0.25) C . 99×98=100×99-99 D . (8×9)×125=9×(125×8)
  • 28. 用6、7、8、9这四个数字组成两个两位数,这两个数的乘积最大是(    )。
    A . 9801 B . 8352 C . 8342 D . 7448
  • 29.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 一个圆锥底面积扩大5倍,高不变,体积扩大25倍 B . 平行四边形各边长度确定后,它的周长和面积就确定了 C . 一个长方体和一个圆锥体等底等高,长方体体积是圆锥体体积的3倍 D . 含盐率为30%的盐水中,加入5克盐、15克水后,含盐率升高了
  • 30. 观察下边的数阵,第七行第1个数是(     )。

    第一行

    1,2

    第二行

    3,4,5,6

    第三行

    7,8,9,10,11,12

    第四行

    13,14,15,16,17,18,19,20

    A . 31 B . 43 C . 57 D . 73
二、我会填空(共10分)
  • 31. 一个圆柱体的底面周长31.4厘米,高8厘米,它的体积是立方厘米。
  • 32. 有44名学生要租车去春游,中巴车限坐21人,租金160元;面包车限坐12人,租金120元,最便宜需要元租车。
  • 33. 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电子产品的消费导致了电子垃圾的制造速度大大提升。据估计,2019年全球电子垃圾达到0.52亿吨,只有约20%的电子垃圾得到了适当的处理,没有得到适当处理的电子垃圾约有亿吨。
  • 34. 李兵期中考试语文、英语、科学的平均成绩是76分,数学成绩公布后,他的平均成绩提高了3分。李兵的数学成绩是分。
  • 35. 乐乐妈妈手机通常一直开着。如果她手机开着而不通话,电池可维持24小时:如果她连续使用手机通话,电池只能持续3小时。从她最后一次充满电算起,她手机已经持续开机9小时,在这段期间内,她通话用了60分钟。如果她不再使用手机通话,而让手机持续开着,该手机还能再持续待机个小时。
三、我会计算。(共12分)
四、我会作图(共3分)
五、我会解决问题(共15分)
  • 38. 如图,表示小华骑车从家去图书馆借书的过程中,离家的距离与时间的变化关系。

    1. (1) 小华去图书馆路上停车分,在图书馆借书用分。
    2. (2) 从图书馆返回家中,速度是每小时千米。
  • 39. 甲、乙两车从A、B两地同时相向而行,相遇时甲车行了70千米,乙车行了全程的 ,A、B两地有多少千米?
  • 40. 一个底面半径是6厘米的圆柱形玻璃器皿里装有一些水,水中浸没着一个高9厘米的圆锥体铅锤。当铅锤从水中取出后,水面下降了0.5厘米。这个圆锥体的底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