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2020年小升初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383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认真读题,思考填空(共17分)
二、仔细推敲,正确判断。(共10分)
三、反复比较,慎重选择(共10分)
  • 16. 有两个相关联的量,它们的关系可以用下图表示,这两个量可能是(    )。

    A . 《小学生数学报》订阅的费用和订阅的份数 B . 正方体的表面积和它的棱长 C . 奇思看《数学大王》,看了的页数和未看的页数 D . 工作总量一定时,工作时间和工作效率
  • 17. 把一根绳子剪成两段,第一段长 米,第二段长是原来整根绳子的 。那么这两根绳子相比较,(    )。
    A . 第一段长 B . 第二段长 C . 一样长 D . 无法确定
  • 18. 下图是测量一颗玻璃球体积的过程:①将300mL的水倒进一个容积为500mL的杯子中:②将四颗相同的玻璃球完全浸没水中,结果水没满:③再将一颗同样的玻璃球放入水中,结果水满溢出。根据以上过程,推测这样一颗玻璃球的体积范围为(    )。

    A . 20cm3以上,30cm3以下 B . 30cm3以上,40cm3以下 C . 40cm3以上,50cm3以下 D . 50cm3以上,60cm3以下
  • 19. 一个平行四边形相邻两边长度分别是5厘米和8厘米,其中一条底边上的高是6厘米。这个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A . 30 B . 40 C . 48 D . 无法确定
  • 20. 如图所示,4个羽毛球叠起来高16.5cm,6个羽毛球叠起来高21.5cm,则n个羽毛球叠起来的高度是(    )cm。

    A . 2n+8.5 B . 2.5n C . 2.5n+6.5 D . 3n+4.5
四、看清数据,细心计算(共29分)
五、仔细观察,认真画图(共8分)
  • 25. 仔细观察,认真画图。

    1. (1) 画出图①的另一半,使它成为一幅轴对称图形。
    2. (2) 画出图②绕O点顺时针方向旋转90°后的图形③。
    3. (3) 将图②放大,使新图形④与原图形对应线段长的比为2:1,画出图④。
    4. (4) 图④的面积是图②的倍。
六、活用知识,解决问题(共26分)
  • 26. 笑笑读一本故事书,第一天读了全书的8%,第二天读了24页,这时已读的页数与剩下的页数的比是1:4。这本故事书一共有多少页?
  • 27. 下图是一个直角梯形,如果将它绕轴MN旋转一周,得到的立体图形的体积是多少?(单位:cm)

  • 28. 有一块长48厘米、宽24厘米、高36厘米的长方体木块,要想把它锯成最大的、大小相同的正方体木块且没有剩余。想一想这个正方体木块的棱长是多少?可以锯成多少块?
  • 29. 据了解,高铁票价的定价规则是:全程票价× 。已知A站与G站之间的总里程为1500千米,全程票价为600元。下图是A站与沿途各车站之间的里程数(单位:千米)。张叔叔从B站上车,买了一张票价为240元的车票,他的目的地是哪一站?

  • 30. 用彩带扎一个圆柱形蛋糕盒(如图),打结处刚好在底面圆心上,打结共用去彩带长20厘米。

    1. (1) 用3米长的彩带这样捆扎,够吗?(请通过计算说明)
    2. (2) 在它的整个侧面贴上商标纸,这张商标纸至少需要多少平方分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