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21年中考物理押题训练(十二)功和机械能

更新时间:2021-05-01 浏览次数:184 类型:三轮冲刺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四、实验探究题
  • 22. (2020·大连模拟) 为了探究“决定动能的因素”,同学们讨论后猜想,动能的大小可能与物体的质量和运动速度有关。为了验证以上猜想,小华每次实验都让三个体积相同的实心钢球、铝球   和铜球,从斜面上同一高度 h1 处由静止滚下,撞到木块上如图  所示。

    1. (1) 小华利用三个体积相同的小球做实验,是为了改变物体的。每次实验都让三个小球从同一高度 h1 由静止滚下,是为了使小球到达水平面的相同;
    2. (2) 小华所探究的问题是
    3. (3) 本实验中,小华通过观察木块先后三次被小球撞击的距离来判断铁球动能的大小,这样做的理由是。这种物理学研究方法叫
  • 23. (2020·厦门模拟) 在研究物体的重力势能与哪些因素有关的实验中,三个相同的木桩被从空中静止释放的铁块撞击,陷入沙坑中的情况如图所示。

    1. (1) 在此实验中,研究对象是(铁块、木桩),我们是通过观察来比较各铁块重力势能的大小。
    2. (2) 若A、B两铁块质量相等,则两铁块下落高度的关系是hAhB
    3. (3) 若A、C两铁块下落的高度相同,则两铁块的质量关系是mAmC
五、计算题
  • 24. (2020·厦门模拟) 某载重汽车与所载货物共重9.8×105N,当汽车的牵引力为1.5×104N时,汽车以10m/s的速度在水平公路上匀速行驶,若汽车行驶的时间为2min,那么:
    1. (1) 重力对汽车做了多少功?
    2. (2) 汽车行驶的距离为多大?
    3. (3) 牵引力的功率是多大?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