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道德与法治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北省十堰市2020年小升初道德与法治检测试卷

更新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254 类型:小升初模拟
一、填空题。(每空 0.5分,共 5 分)
二、判断题。(用“正确”“错误”表示。每题1分,共10分)
三、选择题。(每题1分,共8分)
  • 18. 为保护和改善环境,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保障公众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修订后的(    )于2015年1月1日起实施。
    A .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B .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 C . 《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
  • 19. 黄河和(    )是我国最重要的两条河流,被称为“母亲河”。
    A . 长江 B . 汉江 C . 松花江
  • 20.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由(    )个常任理事国和10个非常任理事国组成。
    A . 4 B . 5 C . 7
  • 21. 自然灾害(  )造成资源破坏、直接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
    A . B . 不会 C . 不可能
  • 22. 下列预防新冠肺炎的方法中,错误的一项是(    )。
    A . 佩戴口罩 B . 紧闭门窗 C . 勤洗手
  • 23. 在外聚餐,无论是亲朋还是好友,提倡用公筷公勺是(    )的。
    A . 没有必要 B . 有必要 C . 麻烦的
  • 24. (    )旨在推动全球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该组织在指导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A . 世界卫生组织 B .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 C . 世界贸易组织
  • 25. 在交相辉映的早期文明中,只有(    )一直延续至今,未曾中断,这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源泉。
    A . 中华文明 B . 欧洲文明 C . 中原文明
四、简答题。(每小题 5分,共 10 分)
  • 26. 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带来了巨大的损失,给人们敲响了警钟,引发了我们很多思考:
    1. (1) 请你结合实际谈谈,我们应该怎样与大自然和谐相处?请你至少写出三条建议。
    2. (2)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日子里,我们每个人都在行动,充分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请简单介绍一个你在电视新闻或实际生活中了解到的感人故事。
五、生活实践题。(7 分)
  • 27. 一个人做错了事并不可怕,通过及时反思,吸取教训,慢慢就会“吃一堑,长一智。”请你结合生活实际,举一个例子,谈谈你对这句俗语的理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