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南省平顶山市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中考试...

更新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238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共30分)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5小题,共15分)
三、计算题(本大题共2小题,共30分)
四、解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共30.0分)
  • 18. 已知: 及边 上一点 .求作: ,使得

    要求:  

    1. (1) 尺规作图,保留作图痕迹,不写作法;
    2. (2) 请你写出作图的依据.
  • 19. 如图,直线AD分与直线BE、直线CE、直线CF、直线BF相交于点A、G、D、H,且∠1=∠2,∠B=∠C.请问:AB∥CD吗?试说明理由。

  • 20. (2019七下·博白期末) 如图,EF∥AD,∠1=∠2,∠BAC=80°.求∠AGD的度数.

  • 21.   
    1. (1) 如图,在△ABC中,AB=AC,点E,F分别在AB,AC上,AE=AF,BF与CE相交于点P.

      求证:PB=PC.

    2. (2) 补充完成下列推理过程:

      如图,在△ABC中,AB=AC,点D,E分别是BC,AC上的点,且BD=CE,连接AD,DE,若∠ADE=∠B.

      求证:AD=DE.

      证明:∵AB=AC,∴∠B=∠C().

      ∵∠ADC=∠B+∠_▲_ (_▲),且∠ADE=∠B,

      ∴∠ADC=∠ADE+∠_▲_.又∵∠ADC=∠ADE+∠CDE,∴∠BAD=∠CDE.

      在△BAD和△CDE中,

      ∴△BAD≌△CDE(__▲).∴AD=DE(_▲).

  • 22. 如图,AB∥CD,C在D的右侧,BE平分∠ABC,DE平分∠ADC,BE、DE所在的直线交于点E,∠ADC=70°

    1. (1) 求∠EDC的度数;
    2. (2) 若∠ABC=30°,求∠BED的度数;
    3. (3) 将线段BC沿DC方向移动,使得点B在点A的右侧,其他条件不变,若∠ABC=n°,请直接写出∠BED的度数?(用含n的代数式表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