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信息技术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教版初中信息技术九年级上学期期末试卷(2)

更新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53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 1. 我国第一台电子计算机在(     )年诞生。
    A . 1936 B . 1946 C . 1956 D . 1958
  • 2. Visual Basic(简称VB),它是一种(     )。
    A . 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 B . 机器语言 C . 混合型的程序设计语言 D . 结构化的程序设计语言
  • 3. 一个负责测量计算机运算速度的国际组织在2014年11月17日在美国发布了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最新排行榜,获得第一名宝座的计算机是(      )。
    A . 中国 “天河二号” B . 美国 “泰坦” C . 日本 “京” D . 法国“杉树”
  • 4. For循环语句中如果Step 步长值缺省,那么默认为(      )。
    A . 0 B . 1 C . 2 D . 3
  • 5. 现实生活中有一类问题可以采用搜索的方法解决,如密码破解、寻找素数等,在搜索的过程中,列举所有可能的结果,并逐一判断,排除其中不符合要求的结果,这种方法称为(      )算法。
    A . 顺序 B . 选择 C . 贪心 D . 枚举
  • 6. 常用函数Val(x)的作用:(     )。
    A . 将字符型变量转换为数值型 B . 将数值型变量转换成字符型 C . 将字符转换成ASCII码 D . 将ASCII码转换成字符
  • 7. 控件箱中的工具 是(     )。
    A . 文件列表 B . 单选按钮 C . 图片框 D . 标签
  • 8. 下列运算结果中,值最大的是(      )。
    A . (1111001)2 B . (104)10 C . (151)8 D . (75)16
  • 9. 下列逻辑表达式中能完全正确表示条件“year是闰年”的是(      )。
    A . year mod 4=0 B . year mod 400=0 C . (year mod 400=0) or (year mod 4=0) and (year mod 100<>0) D . (year mod 400=0) and (year mod 4=0) or (year mod 100<>0)
  • 10. 下列可作为Visual Basic变量名的是(     )。
    A . if B . a&b C . Abcd_1 D . 1_abcd
二、综合题
  • 11. 连线题。

    左边为VB中的“事件”,右边为VB中“事件处理过程”,请将左边的“事件”和该事件将驱动的“事件处理过程”用直线连接起来。

    事件

    在控件按钮Timer1上单击

    改变文本框Text1中的内容

    在Label1上双击

    在命令按钮Command1上单击

    事件处理过程

    Private Sub Text1_Change( )

    Private Sub Label1_DblClick( )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

    Private Sub Timer1_Timer()

  • 12. 读下列语句,回答下列问题。

    S=0

    For i=1 to 8 step 3

        S=S+i

    Next i

    Print s

    此循环语句中,循环体中的语句是,循环变量是,初值是  ,终值是,输出S值是

  • 13. 求出下列函数值

    Abs (1.38)=

    Int(-1.38)=

    Mid(“abcdefg”,3,4)=

    Chr(“97”)=

    Len(“abcdefg”) =

    Sqr(4)=

  • 14. 关系运算

    7<>2结果为

    7<2结果为

  • 15. 逻辑运算(运算优先级:先Not再And最后Or)

    True and True=

    True or False=

  • 16. 常用字符ASCⅡ码值

    Asc(“0”)              Asc(“A”)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