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信息技术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教版初中信息技术七年级下册期末模拟试卷(二)

更新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110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 1. 很多设备具有拍摄照片的功能,下列设备不能通过拍摄获取图像信息的是(   )。
    A . 数码相机 B . 智能手机 C . 平板电脑 D . 扫描仪
  • 2. 以下软件(  )通常是用于浏览与管理图像的。
    A . Photoshop B . ACDSee C . WaveCN D . Adobe Premiere
  • 3. 对下图中图A进行调整,效果如图B所示,没有用到功能是(   )。

    A . 旋转 B . 调整对比度 C . 调整尺寸 D . 裁剪
  • 4. 以下不是图像大小的常用尺寸单位的是(  )。
    A . 像素 B . 厘米 C . 像点 D . .英寸
  • 5. 通过计算机录制语音的所必须的硬件有(    )。

    ①声卡   ②麦克风   ③视频采集卡   ④录音机

    A . ①② B . C . D . ②③
  • 6. 下列关于WINDOWS“录音机”中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 使用“录音机”可以录制、混合、播放和编辑声音。 B . 要录音,计算机必须安装麦克风。 C . 录下的声音要保存为*.WAV格式文件 D . 要“录音机”录的声音只能在WINDOWS媒体播放器中播放。
  • 7. 将录制的一段音频使用GoldWave软件分别以下图所示四种格式保存,所保存的文件不能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软件播放的是(   )

    A . 1 B . 2 C . 3 D . 4
  • 8. 为获取并处理一段自然风光视频,下列所使用的采集工具、加工软件均正确的是(    )。
    A . 扫描仪、Flash B . 数码摄像机、GoldWave C . 扫描仪、Photoshop D . 数码摄像机、会声会影
  • 9. 下列途径:①从视频中截取   ②用数码相机拍摄    ③用扫描仪扫描    ④用“录音机”录制能获取图片素材的是(     )。
    A . ①②③ B . ②③④ C . ①③④ D . ①②④
  • 10. Photoshop中,在图片素材上选取好合适的图像区域之后,按Ctrl+C对其分别进行拷贝,按 (      )将所选择的图像区域粘贴到新建的图像文件窗口里。
    A . Caps+V B . Ctrl+V C . Atl+V D . Shift+V
  • 11. 移动图层时,使用(     )工具。
    A . 选框工具 B . 魔棒工具 C . 移动工具 D . 文字工具
  • 12. 要选取色彩单一或—致的不规则图像区域,最适合的工具是(     )
    A . 魔棒工具 B . 矩形选框工具 C . 磁性套索工具 D . 多边形套索工具
  • 13. 在PHOTOSHOP中,文字应用了效果后,是否可以再对内容和效果进行修改?(   )
    A . 不可以修改 B . 只能修改文字效果 C . 只能修改文字内容 D . 都可以修改
  • 14. (2020八上·广东期末) 要使图像的合成自然和谐,最好采用Photoshop的(    )效果。
    A . 羽化 B . 模糊 C . 磁化 D . 透明
  • 15. 下列不是Photoshop常用的绘画工具的是(   )。
    A . 画笔工具 B . 铅笔工具 C . 索套工具 D . 直线工具
  • 16. 关于PowerPoint的功能,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 主要处理数字信息 B . 主要处理文字信息 C . 主要用于画图 D . 主要用于制作幻灯片
  • 17. PowerPoint演示文稿是以(    )形式通过计算机播放的。
    A . 演示文稿 B . 普通视图 C . 动画效果 D . 幻灯片
  • 18. PowerPoint中,要设置字体、字号等操作时,首先(    )
    A . 打开菜单,以便选择相应的命令 B . 选中要进行操作的文字 C . 将光标放在要进行操作的文字前 D . 以上都不对
  • 19. 关于Powerpoint媒体功能,正确的说法是(    )。
    A . 在Powerpoint中可以制作三维动画 B . 在Powerpoint中具有画图功能 C . 在Powerpoint中可以插入视频 D . 在 Powerpoint中可以编辑视频图像
  • 20. PowerPoint中,播放演示文稿时,当把鼠标指针指向幻灯片一标题时,鼠标指针会变成手形,这表明(   )。
    A . 已经死机 B . 有病毒 C . 有超级链接 D . 有重点提示
二、综合题
  • 21. 下图为photoshop工具箱。编辑图像时,

    1. (1) 如果要移动图层图像,可以通过工具箱中工具。
    2. (2) 可以智能选取相似颜色的是
    3. (3) 可用来绘制任意形状选择区域或不规则选择区域的是
    4. (4) 如要绘制正方形、椭圆等形状,可选择工具。  
    5. (5) 具有橡皮擦作用的是
  • 22. 图示2是图像编辑部分截图

    1. (1) 图中已选择了鸭子的部分区域,如需重新建立新的选择区域,应使用;如需在此选择基础上增加选区,应选择
    2. (2) 标注5、6、7、8中,可以用来新建图层的是,可以用来删除图层的是
    3. (3) 如果photoshop中图层调板被隐藏起来,可通过菜单调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