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信息技术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教版初中信息技术八年级下册期末模拟试卷(一)

更新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87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 1. 动画技术发展的萌芽期,有一些有趣的装置被发明,如下图中的旋转幻盘和走马灯,它们是基于什么原理而形成的?(   )

    A . 视觉幻觉 B . 视觉感知 C . 视觉错觉 D . 视觉暂留
  • 2. 如图所示,想要改变舞台中元件的大小,应该使用工具栏中的哪一个工具?(    )

    A . 使用工具① B . 使用工具② C . 使用工具③ D . 使用工具④
  • 3. 在制作动画时,我们经常会用到元件,以下关于Flash中元件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    当元件被修改时,所有应用到舞台中的实例会同步更新。 B .    元件被保存在库中,是可以在动画中重复使用的。 C .    使用元件很方便,但重复使用同一个元件会增加文件的容量。 D .    元件中的图形元件,适用于静态图像的重复使用。
  • 4. 小强在制作动画的时候,发现在时间轴上出现了下面三种不同形态的帧,关于这三种帧,下面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 ①是过渡帧       ②是关键帧        ③是空白关 B . ①是普通帧       ②是空白关键帧    ③是关键帧 C . ①是空白关键帧   ②是普通帧       ③是关键帧 D . ①是关键帧       ②是空白关键帧    ③是关键帧
  • 5. 欣赏下图中诗的意境,如果想要做出诗中“落花飘零”:和“燕子飞翔”的场景,让她们能沿着我们画出的特定轨迹运动,运用以下哪种动画实现最合适?(    )

    A . 逐帧动画 B . 动画补间动画 C . 形状补间动画 D . 引导层动画
  • 6. 根据下图,请完成两个题目。

    1. (1) 观察上图,根据标出的序号,下列描述错误的是?(    )
      A . ①表示编辑时可以隐藏该图层。 B . ②表示可以使该图层可以锁定。 C . ③表示添加一个运动引导层。 D . ④表示可以新建一个图层。
    2. (2) 观察上图的时间轴,哪一个图层表示已经做成功的动画补间动画?(   )
      A . 图层1 B . 图层2 C . 图层3 D . 图层4
  • 7. 听到儿歌“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小宇就想用Flash做出星星闪烁时由透明到不透明的一个变化过程,需要将下图属性面板中颜色的哪一个值进行设置就可以达到这个效果?(   )

    A . 亮度 B . 色调 C . Alpha D . 高级
  • 8. 按钮元件的时间轴上有4个帧,对各帧功能的描述正确的是(    )。
    A . “弹起”帧是指针经过按钮时该按钮的状态。 B . “指针经过”帧是指针滑过按钮时该按钮的状态。 C . “按下”帧用于定义响应鼠标单击的区域。 D . “点击”帧是按下按钮时该按钮的外观。
  • 9. 时间轴控制函数主要用于控制时间轴上各帧的播放,其中哪个函数表示“跳转到某帧并开始播放”?(     )
    A . gotoAndPlay() B . gotoAndStop() C . play() D . stop()
二、判断题。
三、综合题
  • 14. 观察下图中的flash作品,回答问题。

    1. (1) 该动画文件保存后的源文件格式为,如果把它生成可以直接播放的影片,生成影片后的格式为
    2. (2) 图层2是插入了什么类型的文件?。(在“视频”、“音频”、“动画”和“图片”中选择填空)
    3. (3) 在图中所示的状态下,如果单击图中数字①所指的图标,会出现的效果是
    4. (4) 时间轴最下面一栏的“12.0 fps”代表的含义是
  • 15. 根据下面的flash作品填空。

    1. (1) 下图所反映的flash作品中,“太阳”图层用到的动画类型是,库中的“太阳1”和“太阳2”的元件类型为
    2. (2) 动画中的太阳(除去光线后的主体部分)用了一个椭圆完成,在填充颜色时,填充的类型为
    3. (3) 上面flash作品的几个图层中,关于“树叶”的动画,作为引导层的是,作为被引导层的是。(请在“图层1”和“图层2”中选择填空)
    4. (4) 在制作过程中,如果发现“树叶”并没有沿着图中所画的曲线运动,可能的原因是。(写出一点原因即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