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2020-2021学年五年级上学期科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112 类型:期末考试
一、填空题。(每空2分,共20分)
二、判断题。(下列说法,你认为对的打“√", 错的打“×”, 每小题2分,共20分)
三、 选择题。(选择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括号里,每小题2分,共20分)
四、科学探究题。(共40分)
  • 27. 美国西部是-块资源丰富、森林成片、草原辽阔、土地肥沃的宝地,是美国农业发展得天独厚的地区。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粮食短缺,小麦价格上涨,促使美国中部各州的农场主纷纷赶来开发西部。为了扩大耕地,他们把大片的森林砍倒,把大片的草原、草甸开垦出来。在新开垦的土地上,农场主们种植了粮食作物,然后通过卖粮赚了许多钱。1934年5月11日凌晨,一场灾难降临了,从美国西部刮起了一场遮天蔽日的黑色怪风,怪风携带着泥沙腾空而起向东迅速蔓延,持续了整整3天3夜!
    1. (1) 以上资料表明,自然界的生态系统是一个和谐的整体,其中的一个环节受到,生态系统就失去了
    2. (2) 破坏美国西部生态环境的罪魁祸首是
    3. (3) 如果美国政府聘请你担任农业大臣,你要改变这种状态,要采用什么方法?
  • 28. 科学课上,同学们准备了一些土壤,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寻找土壤中有什么?
    1. (1) 把土壤放在手上捻一捻,感觉到了土壤的湿润,说明土壤中有
    2. (2) 把土壤放入水中,发现有气泡出来,说明土壤中有
    3. (3) 搅拌水中的土壤,发现水面上漂浮着一些枯枝烂叶 及小动物的残骸,将来它们会变成土壤中的。注:搅拌时玻璃棒不能碰到和杯底。
    4. (4) 静置一段时间后,土壤出现现象。根据颗粒大小可以把土壤的微粒分类,从大到小分别是
    5. (5) 研究发现,土壤中这些不同的颗粒是由岩石形成的。
    6. (6) 土壤是地球上最有价值的资源。实验结束后,我们应将烧杯中的土壤( )。(填序号)
      A . 倒在花坛里 B . 倒在垃圾桶里 C . 倒在水槽里
  • 29. 物体的颜色与吸热实验。

    五(1)班某小组根据要求开展实验,得到下表数据。

    纸袋的种类

    开始温度

    5分钟

    10分钟

    黑色纸袋

    20℃

    25℃

    33℃

    黑色蜡光纸袋

    20℃

    23℃

    30℃

    白色纸袋

    20℃

    22℃

    24℃

    粉色纸袋

    20℃

    23℃

    26℃

    铝箔纸袋

    20℃

    21℃

    23℃

    1. (1) 黑色纸袋和黑色蜡光纸袋的温度变化说明
    2. (2) 五种纸袋中,纸袋吸热最快,纸袋吸热最慢。
    3. (3) 这一小组根据这次实验发现,计划制作一个简易太阳能热水器,他们用一个矿泉水瓶作为储水箱,放入装有泡沫的鞋盒里。你觉得这个鞋盒的颜色最好选择黑色,矿泉水瓶外面最好包上(颜色)的卡纸,这样可以让这个热水器更快的吸热。
    4. (4) 做好的太阳能热水器要放在阳光下检测,为了使温度上升较快应选择( )的方式摆放。(填序号)
      A . 与地面垂直 B . 与阳光垂直 C . 与地面水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