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7-2018学年浙教版八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模拟试卷

更新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1238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四、综合题
  • 19. 如图①所示,已知线段a,用尺规作出△ABC如图②,使AB=a,BC=AC=2a.

    作法:

    1. (1) 作一条线段AB=
    2. (2) 分别以为圆心,以为半径画弧,两弧交于C点;
    3. (3) 连接AC,BC,则△ABC就是所求作的三角形.
  • 20. 如图,在Rt△ABC中,∠ACB=90°,AC=6,BC=8.

    1. (1) 用直尺和圆规在边BC上求作一点P,使P到C的距离与P到AB的距离相等(不写作法,保留作图痕迹);
    2. (2) 连结AP,求AP的长.
  • 21. (2017九上·乐清月考) 在Rt△ABC中,AB=AC,∠BAC=90°,O为BC的中点。

    1. (1) 写出点O到△ABC的三个顶点A、B、C的距离的大小关系并说明理由;
    2. (2) 如果点M、N分别在线段AB、AC上移动,在移动中保持AN=BM,请判断△OMN的形状,并证明你的结论。
  • 22. △ABC中,AB=6,AC=4,BC=5.
    1. (1) 如图1,若AD是∠BAC的平分线,DE∥AB,求CE的长与 的比值;

    2. (2) 如图2,将边AC折叠,使得AC在AB边上,折痕为AM,再将边MB折叠,使得MB'与MC'重合,折痕为MN,求AN的长.

  • 23. 如图,将长方形ABC沿着对角线BD折叠,使点C落在C′处,BC′交AD于点E.

    1. (1) 试判断△BDE的形状,并说明理由;
    2. (2) 若AB=4,AD=8,求AE.
  • 24. (2016八上·港南期中) 已知如图1:△ABC中,AB=AC,∠B、∠C的平分线相交于点O,过点O作EF∥BC交AB、AC于E、F.

    1. (1) 图中有几个等腰三角形?请说明EF与BE、CF间有怎样的关系.
    2. (2) 若AB≠AC,其他条件不变,如图2,图中还有等腰三角形吗?如果有,请分别指出它们.另第(1)问中EF与BE、CF间的关系还存在吗?
    3. (3) 若△ABC中,∠B的平分线与三角形外角∠ACD的平分线CO交于O,过O点作OE∥BC交AB于E,交AC于F.如图3,这时图中还有哪几个等腰三角形?EF与BE、CF间的关系如何?为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