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南省怀化市中方县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112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计算:
    1. (1)
    2. (2) .
  • 18.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 19. 解方程
    1. (1)
    2. (2) .
  • 20. 五个完全相同的小长方形拼成如图5所示的大长方形,小长方形的周长是8cm,则小长方形的宽是多少?大长方形的面积是多少?

  • 21. 蔬菜商店以每筐10元的价格从农场购进8筐白菜,若以每筐白菜净重25kg为标准,超过千克数记为正数,不足千克数记为负数,称量后记录如下:

    1. (1) 这8筐白菜一共重多少千克?
    2. (2) 若把这些白菜全部以零售的形式卖掉,商店计划共获利20%,那么蔬菜商店在销售过程中白菜的单价应定为每千克多少元?
  • 22. 某生物课外活动小组的同学举行植物标本制作比赛,结果统计如下:

    人数

    1

    2

    4

    3

    2

    每人所作标本数

    2

    4

    6

    8

    10

    根据表中提供的信息,回答下列问题:

    1. (1) 该组共有学生多少人?
    2. (2) 制作标本数在6个及以上的人数在全组人数中所占比例?
    3. (3) 平均每人制作多少个标本?
    4. (4) 补全下面的条形统计图.

  • 23. (2020七上·兴县期末) 某班将买一些乒乓球和乒乓球拍.了解信息如下:甲、乙两家商店出售两种同样品牌的乒乓球和乒乓球拍.乒乓球拍每副定价30元,乒乓球每盒定价5元;经洽谈:甲店每买一副球拍赠一盒乒乓球;乙店全部按定价的9折优惠.该班需球拍5副,乒乓球若干盒(不小于5盒).问:
    1. (1) 当购买乒乓球多少盒时,两种优惠办法付款一样?
    2. (2) 如果要购买15盒或30盒乒乓球时,请你去办这件事,你打算去哪家商店购买?为什么?
  • 24. (2018七上·延边期末) 直角三角板ABC的直角顶点C在直线DE上,CF平分∠BCD.

    1. (1) 在图1中,若∠BCE=40°,求∠ACF的度数;
    2. (2) 在图1中,若∠BCE=α,直接写出∠ACF的度数(用含α的式子表示);
    3. (3) 将图1中的三角板ABC绕顶点C旋转至图2的位置,探究:写出∠ACF与∠BCE的度数之间的关系,并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