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360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1. (1)                     
    2. (2)
  • 19. (2019八上·长沙月考)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a=- b=3.
  • 20. 如图,点O是直线AB上一点,∠AOC=40°,OD平分∠AOC,∠COE=70°.

    1. (1) 请你说明DO⊥OE;
    2. (2) OE平分∠BOC吗?为什么?
  • 21. (2020七上·金牛期末) 2019年11月,我区组织了一次职工篮球联赛,比赛分初赛阶段和决赛阶段,在初赛阶段中,每队有10场比赛,每场比赛都要分出胜负,每队胜一场得2分, 输一场得1分,积分超过15分才能获得决赛资格.
    1. (1) 若乙队初赛获得4场胜利,问乙队是否有资格参加决赛?请说明理由.
    2. (2) 已知甲队在初赛阶段的积分为18分,求甲队初赛阶段胜、负各多少场;
  • 22. (2020七上·金牛期末) 我区的数学爱好者申请了一项省级课题——《中学学科核心素养理念下渗透数学美育的研究》,为了了解学生对数学美的了解情况,随机抽取部分学生进行问卷调查,按照“理解、了解、不太了解、不知道”四个类型,课题组绘制了如下两幅不完整的统计图,请根据统计图中提供的信息,回答下列问题:

    1. (1) 本次调查共抽取了多少名学生?并补全条形统计图;
    2. (2) 在扇形统计图中,“理解”所占扇形的圆心角是多少度?
    3. (3) 我区七年级大约8000名学生,请估计“理解”和“了解”的共有学生多少名?
  • 23. 如图,点 为原点, 为数轴上两点, ,且 .

    1. (1) 对应的数分别为
    2. (2) 点 分别以4个单位/秒和3个单位/秒的速度同时向右运动,点 从原点 以7个单位/秒的速度向右运动,是否存在常数 ,使得 为定值,若存在请求出 值以及这个定值;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 24. 阅读理解题,阅读下列材料:若一个三位数的十位数字是个位数字的2倍,我们称这个三位数为“倍尾数”,如521.
    1. (1) 已知一个“倍尾数”的百位数字比十位数字大1,其各位数字之和是16,求这个“倍尾数”;
    2. (2) 若一个“倍尾数”的各位数字之和是17,求出所有符合要求的“倍尾数”.
  • 25. 如图,直线EF与MN相交于点O,∠MOE=30°,将一直角三角尺的直角顶点与O重合,直角边OA与MN重合,OB在∠NOE内部.操作:将三角尺绕点O以每秒3°的速度沿顺指针方向旋转一周,设运动时间为t(s).

    1. (1) 当t为何值时,直角边OB恰好平分∠NOE?此时OA是否平分∠MOE?请说明理由;
    2. (2) 若在三角尺转动的同时,直线EF也绕点O以每秒9°的速度顺时针方向旋转一周,当一方先完成旋转一周时,另一方同时停止转动.当t为何值时,EF平分∠AOB?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